中国IDC圈4月18日报道:快递公司圆通正尝试电子商务代运营。

北京圆通新龙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孙建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他会走遍全中国,从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去“地毯式”搜罗自己的客户,招商先从日用百货、服装、家居等品类开始。

4月12日,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圆通新龙上海仓一期正式投入使用,3个仓储的面积总共达到12000平方米。2013年,圆通新龙将在全国,完成涉足全国的仓储布局。

“我们希望自己的仓储能够辐射至全国。”孙建告诉记者,对于建仓,圆通新龙有3种模式:第一种是自己买地来建设;第二种是以圆通新龙的名义租仓储;第三种是加盟仓。

在夯实仓储的背后,圆通新龙瞄准的是电商代运营市场。目前,圆通新龙的招商人员天天都在天猫平台上寻找可能的客户,并且,也会给使用圆通速递服务的商家抛出橄榄枝。现在,天猫、京东、1号店等平台上的商家也有不少已经开始尝试使用圆通的服务。

“虽然目前代运营的竞争激烈,也是竞争性强的红海,但这一块还是有很多机会。”孙建告诉记者,圆通新龙已经投入超过5000万元,立志要将代运营这块市场啃下来。

根据艾瑞的数据, 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代运营的市场交易规模这一数字接近600亿元。2012年~2016年,电商外包的市场容量将达到2000亿元,每年的增长率将达到30%~50%。

目前,有上海宝尊、商派等综合代运营商,亦有新七天电器、兴长信达、丽人丽妆等专注于细分品类的代运营商。在细分领域,商派等IT软件服务商,五洲在线等专门提供代仓储、发货服务的细分服务商也有不错的生意可做。

“圆通新龙涉水代运营只是一种尝试。”一位电商行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看似简单的代运营,实际上技术性还比较强。

“电商前端的代运营,快递公司可能难以涉足。因为现在代运营不只是代销,还要求有较强的运营能力,以及在淘里淘外的营销能力。”一位代运营公司的市场总监告诉记者,代运营是一项全方位的电子商务一站式解决方案,既要在互联网上进行品牌塑造、又要进行销售、营销,还能对物流、仓储、货品管理进行精细管理,帮助商家接下线下的运营管理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06 17:37:54
互联网 国通快递部分网点停运:老板投了40亿 压力很大
以“桐庐帮”为首的“通达系”快递公司(圆通、申通、中通、韵达)在2016年纷纷完成上市,一时间行业前景似乎一片大好。 <详情>
2016-03-25 09:20:51
互联网 圆通PK申通争夺快递第一股 阿里系半年净赚5亿
作为前后脚宣布借壳上市,且同为行业代表,申通自然会被拿来与圆通相比较。 <详情>
2015-05-19 09:32:37
互联网 阿里投资圆通 小米布局金融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圆通,快递行业格局会变化吗?小米入局互联网金融,究竟想做什么? <详情>
2015-03-20 15:27:45
互联网 圆通与菜鸟推国际航线 跨境电商促快递加速布网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跨境电商贸易量能够支撑得起一条新国际航线开通,本身就值得载入快递发展历史。徐勇认为,目前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正好是中国快递走出 <详情>
2014-10-16 19:36:39
互联网 圆通速递参加吉隆坡国际邮政与快递亚太区会议
2014 年10月15日,国际邮政与快递邮政亚太区会议 (World Mail & Express Asia Pacific Conference)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披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