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8日报道:记者获悉,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计划在今年7月推出“在线EMS”经济类产品,届时,将形成“在线交易+在线EMS下单+在线邮政揽收+在线售后服务”的EMS国际电商运作模式。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EMS近年来一直在进行国际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为此做了多项业务的整合与创新尝试。

2010年7月,EMS推出国际E邮宝业务,覆盖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全境。去年12月,在郑州试点,开通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业务(即E贸易),为电子商务企业出口退税需求提供服务,据称该服务大大降低了出口企业报关成本。

今年1月,EMS针对电子商务推出了经济快递业务,对原E邮宝、经济快递、中邮快货业务进行了整合。在EMS披露的信息中,亿邦动力网发现,截至今年4月20日,经济快递通达范围已经覆盖全国,其中68个重点城市时限缩减到了3天以内,全国运营时限80%以上缩减在了5天以内。

EMS相关负责人透露,EMS已经在全国新建和改造了100万平米的仓储资源。此外,为了搭建中小电商企业融资平台,EMS已经与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达成合作。

资料称,2009年1月,EMS与CNPL中邮物流正式整合,成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三大目标中,电子商务业务被列为重点,官方称将努力成为电子商务快递服务主渠道,进入国内电商快递运营商前列,在国际网购B2C和C2C市场上占到优势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0 09:12:18
互联网 EMS窘境:被指价格贵服务差 遭民营快递秒杀
如今,EMS面临着民营快递的挤压以及国企转型的阵痛。 <详情>
EMS
2013-08-16 10:00:05
互联网 EMS合作电视购物进军生鲜配送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宣布,过去两个月,其通过EMS为电视购物频道累计配送生鲜邮件325件,全部按时保质送达,实现“零货损”。 <详情>
2013-05-29 11:25:46
互联网 自查报告难产 EMS抢夺上市生死时速
当时间的脚步匆匆踏入5月最后一周时,这场自去年年底开始擂响战鼓的IPO财务核查之战,再过五个工作日将结束首轮券商自查工作的全部程序。 <详情>
2013-05-28 11:36:09
互联网 争锋中国制造 国际电商隐秘掘金跨境贸易
eBay、亚马逊两大国际电商隐秘掘金跨境贸易,饱受困扰的外贸厂商们藉此找到直击全球买家的新通道 <详情>
2012-10-15 17:34:58
互联网 EMS多地降价难言之隐:已在电商快递中边缘化
电商领域是EMS此番降价的主要发力点之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电商是近年来快递业务增长最迅速的领域,但电商基本不会选择性价比不高的快递服务。价格高端的EMS在电商领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