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7日报道:记者获悉,圆通快递已在全国范围内开通代收货款业务,其全网6000余个营业网点将提供相关服务。

据圆通方面介绍,代收款业务是按照寄件方(卖家)与收件方(买家)达成交易协议的要求,为寄件方提供物品寄递,并代寄件方向收件方收取货款,同时按照约定时间将货款返还给寄件方。

业内人士表示,代收货款业务在利润中占的比例还是很大的,圆通开通代收款业务目的在于增强其电商服务的能力,为其今后的电商布局铺路。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代收货款业务是快递企业业务多元化的方式之一。为了方便寄件人和收件人,快递公司在派送卖方商品时,可以同时代卖方收取买方货款,随后返还给卖方。按照常规,快递公司提供代收货款服务会收取3‰到5‰的手续费。目前国内绝大多数民营快递公司也开展了该项业务。

据悉,与顺丰、中通等快递企业一样,圆通在电商方面也频频做出动作。早在2012年,圆通快递董事长喻渭蛟就公开表示,圆通将在2013年进军电子商务市场。圆通新龙是圆通旗下子公司,也是整个集团目前拓展电子商务的唯一载体,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电子商务代运营服务和仓储一体配送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06 17:37:54
互联网 国通快递部分网点停运:老板投了40亿 压力很大
以“桐庐帮”为首的“通达系”快递公司(圆通、申通、中通、韵达)在2016年纷纷完成上市,一时间行业前景似乎一片大好。 <详情>
2016-03-25 09:20:51
互联网 圆通PK申通争夺快递第一股 阿里系半年净赚5亿
作为前后脚宣布借壳上市,且同为行业代表,申通自然会被拿来与圆通相比较。 <详情>
2015-05-19 09:32:37
互联网 阿里投资圆通 小米布局金融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圆通,快递行业格局会变化吗?小米入局互联网金融,究竟想做什么? <详情>
2015-03-20 15:27:45
互联网 圆通与菜鸟推国际航线 跨境电商促快递加速布网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跨境电商贸易量能够支撑得起一条新国际航线开通,本身就值得载入快递发展历史。徐勇认为,目前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正好是中国快递走出 <详情>
2014-10-16 19:36:39
互联网 圆通速递参加吉隆坡国际邮政与快递亚太区会议
2014 年10月15日,国际邮政与快递邮政亚太区会议 (World Mail & Express Asia Pacific Conference)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披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