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1日报道:“圆通筹划自建航空公司的相关手续正在递交民航局,预计一年半后可以获批。”昨日(5月30日),圆通速递董事长兼总裁喻渭蛟在2013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快递行业中,仅有顺丰、EMS两家快递公司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不过圆通目前已经拥有A330、B737共三架全货机。2012年8月,圆通速递与杭州空港经济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正式签定项目协议,宣布在杭州构建圆通速递航空总部及华东管理区总部。

“没有飞机的快递公司,不是中国真正的快递公司。” 圆通执行副总裁杨新伟昨日在快递大会上表示,未来圆通将发展以“航空为主,汽运为辅”的速递网络。

2012年,圆通全网完成的快件揽收量达到9亿件左右,单日揽收件量创历史新高,超过700万件,产值达到130亿元左右。

“未来三年内,在3架自有飞机基础上,圆通将实现15架自有飞机,76个机场互飞,1000余吨日运量。”杨新伟说。

在此基础上,喻渭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圆通的上市计划也预计将在2015~2016年间完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8-19 16:08:24
区块链 区块链+积分联盟:重燃积分价值
积分项目的前身,其实是航空公司早期在业务中推行的一种客户激励计划。伴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积分项目开始逐步扩展到各个行业。 <详情>
2020-02-18 09:28:00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产生的碳排放量与全球航空公司相当
我们必须认识到,技术不仅是环境解决方案的来源,而且还可能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详情>
2017-03-06 17:37:54
互联网 国通快递部分网点停运:老板投了40亿 压力很大
以“桐庐帮”为首的“通达系”快递公司(圆通、申通、中通、韵达)在2016年纷纷完成上市,一时间行业前景似乎一片大好。 <详情>
2017-02-22 11:13:59
国内资讯 航空公司数据中心频宕机:仅靠DR远远不够
去年达美航空公司的宕机在平静的航空业掀起了涟漪,而后宕机事件可谓前赴后继。IT中断给乘客带来不好的用户体验外,也让航空公司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那么航空公司有没有从 <详情>
2016-06-20 09:38:24
互联网 航空公司封杀携程去哪儿,OTA还有投资机会吗?
在各大航企“封杀”知名OTA(在线旅游代理商)去哪儿网后,南方航空决定从7月1日起执行新的销售政策,大规模挤压代理商的利润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