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8日报道:在阿里巴巴成功牵手新浪微博之后,优酷土豆集团总裁刘德乐昨日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一场分组讨论上透露,优酷土豆已与新浪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目前,微博已成为用户观看在线视频的重要平台。新浪微博将通过其个人电脑(PC)和移动平台面向超过5亿的微博用户推广优酷土豆的版权内容。

刘德乐表示,移动视频市场迅速增长,优酷土豆移动流量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原有电脑用户花更多时间通过手机看移动视频,以及一些移动人口,他们可能没有电视,好的娱乐是从手机看电视电影。

移动网络的发展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一个手机用户一天要摸自己的手机700次,许多人的颈椎都有问题了。”新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昨日在论坛上如此形容手机热,引起现场一阵笑声。有嘉宾调侃道,“比女人每天照镜子的次数还多。”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以5.86亿美元投资入股新浪微博,这也是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之间首次完成资本合作。对于“阿里浪”的诞生,曹国伟在《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所有互联网公司都拥有大量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新浪微博与阿里结合会使营销更个性化更精准。

曹国伟还表示,社交媒体使得信息变得更透明,而应对危机时也必须更透明、更快速。但他在谈到社交媒体的监管时,坦言有“压力”。曹国伟认为,未来社交媒体的自律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11 10:26:46
云资讯 移动视频出海进行时,腾讯云助力小影科技拓展全球市场
9月10日,腾讯云宣布与视频工具企业小影科技达成合作,为小影科技拓展全球市场提供技术支持。 <详情>
2014-02-13 10:04:00
互联网 火爆极了!春节期间移动视频消费状况调查
春节,是各项互联网业务获得上台阶式提升的大好时机,业务量的激增,用户习惯的改变,都能对未来一年行业演变产生深远影 <详情>
2014-01-22 13:03:46
互联网 乐视网去年净利预增30%-40% 追赶移动视频
乐视网公告显示,预计2013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245.23万元至27,187.17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9,419.41万元增长30%至40%。 <详情>
2013-12-07 14:11:52
互联网 移动视频迎4G元年:用户大幅增长 规模化盈利可期
中国迎来4G元年,移动视频获得重大利好,视频网站普遍认为,4G的普及将带来更大的用户增长,视频移动端盈利可期。 <详情>
2013-09-23 09:16:16
互联网 移动视频的差异化发展路在何方?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移动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披露,今年上半年,我国3G用户达到3.2亿,同比增长81%,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超过8亿。移动互联网人数的快速增长带动了相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