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7日报道:这两天玩了一下最近很火的《疯狂猜图》,个人觉得这款游戏比之前也很流行的《找你妹》靠谱多了,后者一旦闯关失败,就会重头再来,很傻的一个设定,用户能玩你的游戏,就够给你面子了,居然为了从用户身上找点金币钱,把游戏做得这么恶心,而且又拿凤姐做噱头,太虐心了,体验过几次,果断卸掉!

回到《疯狂猜图》上来,今天解构一下这款游戏:

我看到有三种盈利途径

①金币:最常规的盈利设定,当用户找不到线索继续通关时,通过消耗金币能获得提示。但我相信这并不是《疯狂猜图》的主要收入来源,因为它带来的收入是递减的,难以长期维持:一方面,受制于游戏习惯:用户遇到瓶颈,首先想的不是充值,而是找攻略;而且《疯狂猜图》也希望用户去向朋友求助,这正是其营销模式的一部分。

②常规广告:每玩几轮,会弹一个广告窗口,基本上是游戏相关的内容。设置在游戏间通过后出现,对游戏流畅度和体验影响不大。

③植入式广告:游戏中,图片的内容主要分为城市、国家、电影电视、名人、品牌、人物、游戏动漫。每种内容下都有做植入式广告的需求和能力,而且这款游戏之所以好,在我看来是:用户根本分不清哪些是广告哪些是内容,两者几乎可以说没有界限。

看其营销渠道:又是朋友圈、又是微信,就是没微博!

对,是由这款游戏的性质决定的,当你遇到困难,首先想的是向谁求助?肯定是朋友。首先,我们来分析两种渠道的差别:

①微博主打的是媒体、弱关系链,一条消息,如果得不到大号的转发,很难得到有效传播,很快也就沉默了。

②微信主打的是熟人社交,这和用户遇到困难时的场景完美契合,而且微信的信息到达率非常高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所以相比微博,微信更适合作为这款游戏的传播渠道。

哦,对了,这里讲的放弃用微博,仅限于提问环节,并不是说整个营销层面都放弃微博推广,那肯定是不科学的,媒体推广、官微活动、大号转发等等,该怎么玩,还得怎么玩。

还缺少一个闭环!

用户玩这款游戏的流程大概是这样的:

问题就在于,用户绞尽脑汁回答正确之后,居然没有奖励!!这太不公平了,杀死的脑蛋白完全没得到补偿!OK,打住抱怨,我认为最完美的闭环是:好奇心结合电商。

用户花费精力,得到的只是一个名词,显然是太少了,用户需要知道为什么是它,以及它的具体定义,比如说,昨天我玩到一幅图是“李施德林”,即便知道了“李施德林”这四个字,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东东呀,而如果这时候游戏给予我足够的“详细资料”,就意味着满足我好奇心的同时也给了我奖励。

而且用“详细资料”作为闭环真的是好处多多:

①不仅为游戏的盈利模式增加筹码,销售植入式广告时,会更有说服力,也会大大增加广告的效果。

②将相关商品的购买链接与详细资料关联,才是这款产品的最终闭环,当然,商品的呈现不能太过简单粗暴,影响用户玩游戏的心情,而应该遵循“想要就给”的设计思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2:14
互联网 机器学习+社交网络:你的很多小秘密就被读出来了
当Cambridge Analytica等大数据公司宣称自己影响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它们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 <详情>
2017-01-20 09:53:08
互联网 YouTube测试应用内通讯功能 向社交网络转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未来向所有地区的用户推出该功能,但这项实验表明谷歌仍然在试图使YouTube向社交网络转变。 <详情>
2016-12-26 09:28:35
互联网 被忽视的“数字化霸凌” 社交网络兴盛让我们离伤害更近
面对浸淫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的未成年人们和他们的霸凌,对于诞生成长在在这个世代里的孩子们,我们的心声在在将近一百多年前就已经被人道出: <详情>
2015-12-16 14:02:09
互联网 都在寻找社群,但社群的商业价值在哪?
除了形成一个高度活跃化的松散社区之外,社群的建立将可以帮助企业和用户之间增加深入互动,通过社会化媒体工具持续向用户输出有价值的信息,加深用户对于企业的印像并最 <详情>
2015-06-03 09:50:16
互联网 百亿美金市场潜力凸显 图片社交有啥新玩法?
社交产品因为高频、数据、用户结构稳定等优势,在商业价值上一直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而在国外百亿美金级的图片社交在国内才刚刚开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