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9日报道:就在美股市场IPO欣欣向荣之际,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也实现“零”的突破。外贸电商兰亭集势打响了中概股今年在美股市场的“头炮”,在短短8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80%。

兰亭集势上市以来的表现令人欣喜,为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香港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计划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江苏吴江市鲈乡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也向美国证交会递交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有美股交易员透露,目前大约有40家有赴美上市计划的中国企业正处在审批的不同阶段。

2012年仅有唯品会和欢聚时代两家中概股成功赴美上市,合计融资1.53亿美元,上市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双双创下近5年新低。

有分析人士表示,中概股诚信危机之后,要恢复中概股在美国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如果兰亭集势的股价能够继续保持强势,将成为美国投资者对中概股信心回升的积极信号。

除兰亭集势外,近期当当网表现同样抢眼,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对中概股的信心。在17日美股交易时段,当当网股价涨至8.08美元,市值达6.42亿美元,创下近12个月以来的新高。自5月初开始,当当网股价一路上涨,相比4月最低点的3.68美元,当当网股价已经翻了一番,上涨幅度超过110%。

此外,许多中国企业的估值也在复苏,唯品会、欢聚时代、搜狐等股价纷纷创下52周新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9-24 11:01:52
互联网 兰亭集势将死,外贸电商也被巨头逼退?
最近,兰亭集势因为两件事而被推到了舆论中心。 <详情>
2015-09-23 10:22:29
互联网 贷款起纠纷员工离职 兰亭集势遇资金困境
独立外贸电商唯有努力获得投资并快速成长,才能与阿里巴巴等资本大鳄同台竞争。 <详情>
2014-01-23 14:07:57
互联网 兰亭集势涉足移动社交 玩转婚礼策划APP
日前,兰亭集势CEO郭去疾表示,供应链整合的B2C将不是其未来的唯一商业模式,兰亭集势将以开放的心态对待移动互联网,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道路。 <详情>
2013-10-22 08:57:47
互联网 兰亭集势在美遭集体诉讼
美国律师事务所Levi&Korsinsky宣布,该事务所已经代表在2013年6月6日至8月19日间购买兰亭集势股票的投资者,在美国纽约州南部地区法院启动了一项集体诉讼。 <详情>
2013-08-29 08:54:18
互联网 兰亭集势遭三家律师事务所集体诉讼
三家律师事务所8月28日分别宣布对兰亭集势(NYSE:LITB)发起集体诉讼。相关诉讼文件已提交至美国当地法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