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5日报道:亿邦动力网获悉,知名农产品电商“贡天下特产网”(以下简称贡天下)在日前的一次注册送体验券的O2O活动中,4天即获得43000个有效订单及27000个真实注册用户。

“农产品本身的特异性,使注册即送券的传统营销方式找到了第二春。”分析人士指出,注册即送券的方式,在B2C竞争早期拉新客时很有效,但近来已经不太管用。

贡天下CEO戴海涛介绍,6月17日,在北京金源燕莎购物中心,贡天下参加了一场名为“山西品牌中华行北京站”的活动。用户只要在现场设置的网站展示柜台在线注册,手机验证后,贡天下即赠送一张面值为20元的体验券。体验券可以直接抵用商品及物流费等,基本等同于没有任何限制条件。

戴海涛对亿邦动力网表示,此次共发放出2万张体验券,原本预期能产生1万个体验订单,结果却大大出乎想象:活动于6月17日展开,前两日表现平平;19日凌晨贡天下网站流量及体验订单量开始飙升,当日体验订单飙升到18000单,日UV增加5万以上,PV增加50万;20日流量继续攀升,截至20日结束,共获得约43000个有效订单。

但在用户的结构中,贡天下分析后发现,43000个订单中共有约27000个独立送货地址,其中有236个送货地址购买了10单以上,也就是说即使通过手机号码验证,存在较为严重的刷单现象。“而且,绝大多数用户采用了购买10元,另外10元充当物流费用,是明显的新用户。”戴海涛估计,这样的用户每下一单,贡天下就会净损失十几元。

戴海涛表示,虽然会造成损失,但贡天下必须坚持发货,并保证订单的及时送达。“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只要消费者品尝之后认可了我们的产品,那他们一定会再回来购买。如果20元能换来一个忠实用户,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

此外,由于事先准备不足,短时间内订单量激增造成了网站19日与20日一直处于半瘫痪状态,影响了用户体验。贡天下已向用户发送了道歉信,并再次赠送了20元优惠券。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类似“赚客吧”、“什么值得买”等优惠券分享论坛起到了重要作用。贡天下发现18日下午开始,有很多论坛自发地抓走了此次活动的链接,并进行了推广。还有用户利用活动设置的“漏洞”,找出了刷单的方法,并分享到论坛中。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注册送现金券的推广方式被电商网站普遍采用,金额也从10元到200元不等,但事实上效果并不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贡天下此次活动能获得成功,一方面是由于未对体验券设置使用上的限制。据了解,大多数网站对于现金券的使用都设置有最低消费金额,如消费满100元才能使用,且不能抵用物流费用。

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农产品的特殊性。“特产类里,如果只是小零食的话,一般只需要几元钱到十几元钱,一张优惠券就能抵掉所有的花费,所以很有吸引力。如果是主卖3C电器类的网站,商品动辄数千元,几十元的优惠很难成为消费的决策因素。”该人士表示。

但特产类电商中的礼品类的商品则售价较高,且拥有很大的利润空间。通过现金券的方式,带来用户,并打响品牌,对于拉动关联销售及重复购买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贡天下目前是山西省重点扶持的唯一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且将成为山西特产未来网络采购指定网站。贡天下此前主要在淘宝平台上销售玉米、樱桃等农产品,并通过“原产地发货”的模式受到了用户追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6-26 08:49:09
2015-04-23 14:12:50
互联网 众筹产品瓶颈现 农产品众筹是出路
由于技术以及设计创新门槛较高,也使得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是极为稀有的,也是难以支撑整个众筹平台的。 <详情>
2015-03-09 09:05:37
互联网 传统企业抢滩农产品电商
随着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政府明确了支持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政策,农产品电商的关注度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目前,无论是电商,还是传统企业,都在积极进行农产 <详情>
2014-12-17 09:10:30
互联网 农产品电商平台:欲破产销“灰色地带”?
“单单黑木耳一个品种,就有几十个不同等级,价格跨度从每斤20元到100多元。一旦采购人员在等级与价格之间有意做手脚,这个灰色地带就太大了。” <详情>
2014-10-27 16:07:22
互联网 农产品电子商务去年交易额超500亿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25日于青岛举行的2014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上说,信息化对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具有重要的牵引和驱动作用,2013年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