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8日报道:27日举行的鸿海(富士康)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未来将加大内地电子商务的投入。他表示,鸿海未来的电子商务平台名称叫“富连网”,已在内地注册,以后鸿海的渠道布局会从“万马”变成“小金刚”,工厂也可以转卖场,从事电子商务物流,争取朝向中国大陆中西部发展。

鸿海台湾发言人并未对《第一财经日报》就“小金刚”策略做更多的解析。但对于内地的电子商务布局,郭台铭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不以实体店布局为主,改体验馆为主,在最后一公里布局,要把鸿海从科技制造业转型成为科技服务业。

三年前,富士康就计划在2013年建成内地大的覆盖全国、点面结合的电子产品销售渠道,但进展并不顺利。

鸿海目前内地的渠道布局主要分为五大部分:第一是与麦德龙合作的万得城,担当在一线城市与国美、苏宁对抗的重任;二是进驻大型超市如大润发、家乐福,在超市中开200多家“店中店”;第三是以赛博数码为主体在二三线城市开IT卖场;第四是覆盖三线以下城市的“万马奔腾”商店和“飞虎乐购”等购物网站;最后,还有鸿海科技关联企业支持。

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是,万马奔腾在今年年初时已经开始酝酿转型成为“体验店”,而据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即便转型为体验店后,万马奔腾的经营状况也不太理想,目前深圳地区的部分万马奔腾已经进入关店的状态。但郭台铭仍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对渠道布局很有信心。他表示,目前“万马”只放出几匹马,马都还在,转型为小金刚后等时机成熟,预估很快就有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02 15:26:37
国际资讯 41亿美元补贴被撤销后,郭台铭想离开美国建厂,美国却不让他走
近日,万众瞩目的富士康美国建厂出现了可以说是180度的大转弯。据公开资料显示,郭台铭助理胡国辉在1月30日的时候曾接受过一次国外媒体的采访,并称“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辛 <详情>
2017-12-15 09:47:00
大数据资讯 吴恩达和郭台铭握手合作,下一步是用 AI 淘汰富士康工人?
吴恩达和郭台铭握手站到了一起后,Landing.ai 将会帮助富士康构建一个全新系统,来做一些人类工作者不太好做但是又比较难机械化的工作. <详情>
2015-06-16 09:39:58
互联网 试水微店 郭台铭在朋友圈卖什么
遭遇“制造业恐慌”的富士康,在渠道业务上布局已久,但却屡战屡败。微商能够为富士康的渠道业务带来希望么? <详情>
2013-07-05 15:24:52
互联网 郭台铭再搏电商 富士康母公司拟造富连网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日前宣布,拟转型发展“电子商务”平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近日的股东大会上透露,鸿海未来的电子商务平台名称基本已经确定为“富连网”,目前已 <详情>
2013-05-31 10:59:30
互联网 郭台铭电商业务受阻向马云求助 “让年轻人做主”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看好电子商务,但进军多年至今旗下飞虎乐购网不但排名一般,3年换3个董事长,成效也与他的“雄心壮志”落差不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