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4日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日前宣布,拟转型发展“电子商务”平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近日的股东大会上透露,鸿海未来的电子商务平台名称基本已经确定为“富连网”,目前已经在中国内地注册。

郭台铭日前在鸿海集团股东大会上称,最近两岸签署的商贸协议中开放了电子商务领域,目前中国内地3C实体店面发展不够成熟,预计未来中国内地电子商务产业将保持高速发展,鸿海将全力投入。

为了给电商项目争取时间,郭台铭称:“由于是全新的事业,希望股东最少能够给鸿海三、四年的时间。”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鸿海集团在此前的渠道战略中曾明确表示:不会再新增实体店,包括在台湾的实体店也将全部撤掉,未来将以体验馆为主,并将重点发展电子商务业务。

郭台铭看来,中国内地经济崛起,台湾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像鸿海集团一样在中国内地拥有如此多的工厂、据点,如果鸿海工厂变成了卖场,渠道事业就一定会发展起来。

“鸿海向客户承诺,鸿海绝对不会做品牌,但‘鸿海制造’本身就是好的品牌。”郭台铭说,台湾有许多品牌在近几年逐一消失,而台湾几家做品牌的公司过去10年所获得的利润总额也未必能超越鸿海。郭台铭明确表示,没有核心竞争力当做后盾,品牌就毫无价值,但电子商务绝对是决定命运的关键因素。

由于此次郭台铭所提出的电商计划更多的属鸿海集团公司的战略变化,而鸿海集团的主要业务是全球3C(电脑、通讯、消费性电子)产品的代工。因此,业内猜测,鸿海集团计划推出的“富连网”很可能是一个基于3C等类目产品的B2B电子商务平台。

不过,对于鸿海此次动作,不少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先前重金投资部署的B2C网站飞虎乐购一直发展畸形,上线至今,已经几乎被业界认定为失败的电商案例,同时也是富士康一次不成功的电商布局。

但是业界看来,郭台铭此次对渠道扩展的决心和内地工厂的实力,还是给鸿海电商化带来了极大想象空间和业务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02 15:26:37
国际资讯 41亿美元补贴被撤销后,郭台铭想离开美国建厂,美国却不让他走
近日,万众瞩目的富士康美国建厂出现了可以说是180度的大转弯。据公开资料显示,郭台铭助理胡国辉在1月30日的时候曾接受过一次国外媒体的采访,并称“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辛 <详情>
2017-12-15 09:47:00
大数据资讯 吴恩达和郭台铭握手合作,下一步是用 AI 淘汰富士康工人?
吴恩达和郭台铭握手站到了一起后,Landing.ai 将会帮助富士康构建一个全新系统,来做一些人类工作者不太好做但是又比较难机械化的工作. <详情>
2015-06-16 09:39:58
互联网 试水微店 郭台铭在朋友圈卖什么
遭遇“制造业恐慌”的富士康,在渠道业务上布局已久,但却屡战屡败。微商能够为富士康的渠道业务带来希望么? <详情>
2015-01-12 10:25:23
互联网 不甘愿代工的富士康 想成为第二个京东
尽管飞虎乐购刚刚倒下,但郭台铭并没有认输,代工巨头富士康又准备做电商了。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最近大肆从联想电商挖角,并从富士康内部选调了99名干部加入富连网电商部 <详情>
2013-06-28 11:49:04
互联网 郭台铭加注内地电商业务 欲将工厂变卖场
在27日举行的鸿海(富士康)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未来将加大内地电子商务的投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