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日报道:日前,一达通魏强在第六届GSS全球海运峰会上强调,未来外贸总包式平台将成中国外贸转型的重要方法。这与中国不断上升的劳动力、人民币汇率有关。然而,深圳一些外贸电商都鲜少用到类似于一达通这样的外贸一站式服务平台,而是选择货代代理、外包给物流或者直接自己去做后续所有的服务。

在中国外贸电商的交易中,报关、报检、退税、保险等问题一直是难点,“资料很严格,而且商检之类也变严格了”,深圳市金索艺科技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张凌说。

鉴于报关过程太过繁琐,大多数外贸公司都会选择货代公司或者直接外包给物流做后续服务。然而货代报关与外包给物流报关有很大的差距,拥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公司,一般都是通过货代报关出口,且费用比物流报关低。中小型外贸公由于没有进出口经营权,所以会选择物流,解决后续服务、物流等各种问题。

“我们公司是找货代去做报关、报检等一系列程序的,发票、核销单、报关单、报关委托书、箱单我们自己准备,后面的报送、出口等服务就都交由货代公司了”,广州欧盛五金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李燕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出口程序。

而吉福社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公司选择直接把报关、通关、物流等直接交给货代公司,公司只负责接单、出货。

张凌则讲道,公司是自己负责做这一块,有专门的报关员。她说:“能自己做就自己做,何必花那钱给别人呢,而且我们也帮别人做。”

除了找货代公司和自己亲自动手外,还有一种方法便是找物流公司去做。李燕如此解释物流公司与货代的区别,没有进出口权利的中小外贸企业由于订单量少,都会去找物流外包去做,但相对于货代公司来说,费用会高;物流没有货运公司那么专业,物流对出口贸易知识了解少,对突发性问题的处理不会那么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4 13:49:00
公众号 写给老板:怎么让你的员工在工作时间戒掉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作为一款很受欢迎的 5V5 对战手游,很受大众的欢迎,甚至在工作时间段,仍然有同事沉溺其中。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怎么样在工作时间段禁止玩王者荣耀吧。 <详情>
2015-03-04 10:37:49
互联网 2014年工信部查处下架手机恶意程序约2.8万款
2014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对135家应用商店架上540多万款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下架恶意程序约2.8万款,公开曝光不良软件155款。 <详情>
2014-12-01 11:27:06
互联网 前三季恶意程序感染超2亿人 移动社交病毒肆虐
据网秦日前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全球手机安全报告显示,该季度查杀到手机恶意软件和感染智能手机量都有所增长,其中移动社交、移动支付等成为手机病毒的新目标。 <详情>
2013-03-11 16:01:30
互联网 网站站内程序优化
一般而言代码方面我们不会去碰它,但如果遇到浏览器兼容问题以及网站速度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修改CSS调整和精简JS代码等手段修改。 <详情>
2012-04-18 12:41:43
互联网 浅谈好的程序对seo的作用
我认为的好的程序,那么这些地方对seo的好处呢,其实上面已经说了很多,下面我具体的和大家分享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