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4日报道:“我跟老刘会经常碰面,一起喝酒一起聊天,基本上,除了特别的见面场合,一般绝对不谈工作。”身为易迅网的CEO,卜广齐认为虽然目前易迅正在对京东“穷追猛打”,但是并不会影响自己和京东CEO刘强东之间十多年的友情。“前几年我们易迅比较小,在业务上的竞争性不是很强,这两年易迅发展得越来越大,背后又有腾讯,市场角度来看成为京东最头痛的一个对象,因为它的产品和商业模式都很像,然后又有很好的流量,又不缺钱,又敢于投资,这个可能对他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对京东发起挑战,在近一两年来已经成为了易迅网发展路上的头号目标。不管是一直在推行针对京东商品价格的贵就赔活动,还是“尾随”京东进行域名的修改,易迅以“追打”京东作为思路可谓成效显著。近日在上海召开的主题为“新易迅,新腾飞”的供应商大会,就吸引了来自家电、通讯、IT数码和百货四大类目的500多家供应商参加了会议,而在会议现场,大量的腾讯元素无疑是大的亮点,也是供应商看好与易迅的合作的主要因素之一。据易迅方面介绍,易迅网和合作伙伴可以通过腾讯的微信和QQ平台,建立起更多消费者和品牌厂商之间的联系。同时基于全国化的快速物流平台,利用数据分析工具,可以大大提升供应链流通效率,有效减少渠道存货,进而降低流通环节对于资金的需求,结合腾讯集团的资金优势,降低对上游的账期要求。未来利用供应链金融平台融资能力,部分供应商甚至可以实现零资金投入。

显然,腾讯电商战略正通过易迅网这个全新的B2C平台走出一条与传统电商平台不同的道路,具体来说就是背靠腾讯大平台、大数据、大资金,利用领先业界的IT和数据能力,整合社会化的商品、物流、资金、多元化的零售终端资源,建立供应链、大数据、快速物流网络、金融四大平台和新型共享客户关系,降低新用户开发成本,提升商品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创造更大产业价值,让所有参与者共享利益,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新型零售生态体系,实现产业共赢。这种共赢的效果目前已经在逐步显现。去年,易迅网保持了行业内高的发展速度,刚刚结束的618电商战中还创造了单日历史高销售纪录,今年完成150亿元销售收入并跃居独立B2C行业前三似乎没有悬念。

在卜广齐看来,取得销量突破的同时,如何更好地发挥腾讯集团资源来追赶京东才是当务之急。“腾讯跨平台的布局给我们很大的帮助。自从我们腾讯体系内部成长起来以后,我们确实看到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它产品做得够好,客户度好,基于腾讯原有的关系链很快得到市场的认可,我们相信通过和这种微信的结合,通过和财付通的结合,未来我们可以提供一个基于移动系统更加好的用户体验的一种客户方式和客户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21 14:52:22
互联网式生活 让吃饭变得更轻松 Liftware可助帕金森
智能化科技正在遍及我们的周围生活用品,桌子可以智能,水杯可以智能,现在居然连勺子也拥有了电子元件。这款Liftware是一个稳定的用来吃饭 的可选择的附件,包括一汤匙和 <详情>
2013-08-06 11:55:27
互联网 腾讯任命易迅网CEO卜广齐为公司副总裁
腾讯公司发出内部邮件,任命易迅网CEO卜广齐为腾讯公司副总裁,负责腾讯电商自营品牌业务的建设和发展,向腾讯电商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吴宵光汇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