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6日报道:腾讯日前发布了《2013腾讯广点通白皮书》,深度解析了其效果营销平台广点通的相关业务数据。亿邦动力网从这份报告中了解到,目前电商导购类App已占据广点通广告主总数的27%。

据悉,在腾讯广告主类目分布中,网页游戏类应用数量最多,占比约达41%;其次是电商导购类App,占比约27%。其中,江浙地区的广告主尤其以电商为主,北京地区的电商应用广告主也在逐渐兴起。

上述报告特别提到了广点通的电商广告市场,并介绍了电商类广告主的类别、需求、ROI等情况。报告称,2012年,广点通的电商广告主总计万余家,其中投入大的是女装服饰(占比24%)、美容化妆(占比20%)、综合电商(占比19%)等类目。

而在广告ROI方面,男装男鞋类目ROI明显更高,家用电器等客单价更高的非标准产品则相对更低。

报告提到了网络品牌韵谜的案例。据介绍,韵谜从2012年3月零起步开店,加入空间直投(指商户将广告投放到QQ空间、朋友网、QQ客户端等腾讯资源位)以来,月UV从2万上升到了500万,ROI峰值超过7。

另外,据该报告介绍,淘品牌韩都衣舍2012年采用空间直投产品日均为店铺引流约10万UV,第四季度的点击率为1%。目前韩都衣舍店铺70%流量来自空间直投,高日成交额约100万元。

据悉,广点通是腾讯推出的基于QQ空间、QQ客户端、手机QQ空间、手机QQ等SNS平台的自助竞价广告系统。今年6月初,广点通宣布启动移动联盟内测,正式进军移动广告领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08-10 09:39:35
互联网 Facebook简化社交广告发布方式吸引小型广告商
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Facebook正推出一种简化广告设计发布的方式来吸引小广告商。 <详情>
2012-03-05 11:46:41
互联网 Facebook引发商家推广热 催生社交广告市场
国外媒体周四撰文指出,随着Facebook的快速崛起,商家都渴望在这个平台上推广他们的品牌,吸引更多的用户。正是有了这种市场需求,一批社交广告创业公司才应运而生,他们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