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8日报道:淘宝造势已久的2013年“重大战略”终于如期公布,淘宝总负责人张宇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中,频频提到无线端的规划。亿邦动力网整理了张宇讲话中对无线端业务的总结和计划,其中两个重要的动向分别是:对微淘的PC端扩张以及无线端商品详情页的“瘦身”。

张宇表示,过去两年里,淘宝主力用户人群的购物习惯在发生改变,其中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多终端购物。“同一个用户不仅在PC上面浏览淘宝,也会在手机上、PAD上面浏览淘宝。”

据她介绍,在2013年6月,淘宝用户访问无线端和PC端的总会员数是1.4亿,人均访问的终端数是1.4个。其中有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新用户只会通过手机浏览淘宝而非PC。

据悉,微淘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线,直接嵌入手机淘宝,目前用户约6000万。张宇称,上线微淘、投资新浪微博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为了打通卖家和买家的沟通渠道。她透露,未来淘宝在PC端也会推出类似微淘的帐号,只要通过了淘字号的认证,卖家就会分批拥有帐号,然后发展和经营粉丝。

张宇指出,无线端淘宝经营其实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流量耗费方面。在PC端,因为宽带发展更好,通常网页信息量比较大,可以看很多图片。手机上则不同,太多的图片会损耗用户很大的流量,这是卖家在无线端必须要应对的问题。她透露,淘宝将在下半年对无线淘宝做很多改变,例如商品详情页的改进。

“因为无线终端的一些局限性,很多用户只在无线端浏览,最终在PC端下单。也就是说,用户的商品选择过程是在无线端完成的,因此商品详情页对最终成交非常关键。”张宇说道。据她介绍,在淘宝无线端,商品详情页前五屏的转化率超过30%,越往后转化率越低,直到不足8%。她表示,很多卖家将无线端的商品详情页做得非常长,而这对用户来说其实非常不方便,结果是吃力不讨好,跳失率极高。

基于此,淘宝无线即将发布一个简版的商品详情页,提高商品详情页质量和转化率。同时,淘宝会向卖家提供具体数据,包括每个详情页的转化率和点击情况。

除了上述两个即将做出的重大规划,张宇还提到上半年淘宝无线的一些重要措施,例如其导购类应用“淘伴”引入的订阅模式,通过用户订阅与卖家形成常态信息互通,帮助卖家不断召回老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07 14:11:39
互联网 PC巨头再发力:惠普电脑发布多款新品
2017年6月6日,北京—— 惠普在北京成功召开“玩得漂亮,6到飞起”2017惠普电脑全球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多款突破性产品,助力中国年轻一代在各自追求的领域中取得成功。 <详情>
2016-06-02 11:06:58
市场情报 Conexant与PC制造商合作获得微软认证
Conexant的AudioSmart技术支持自然协作和与个人助理设备智能互动与PC制造商合作获得微软Skype for Business Group Speakerphone认证。 <详情>
2015-12-31 09:36:23
智能硬件 全球仅有不到1%的PC支持虚拟现实头盔
虚拟现实技术的巨大潜力毋庸置疑,但受制于硬件配置,短期内需求不会太强。 <详情>
2014-10-21 08:59:42
互联网 受益于Win 8.1:亚太地区PC出货量现增长
根据ID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2014年第三季度PC出货量出现8%的增长,这对于现正在不断萎缩的PC市场来说是一个相当不俗的表现,而这还得感谢Windows XP的退役 <详情>
2014-10-10 13:32:00
互联网 PC市场Q3出货7850万台 厂商排名此消彼长
据IDC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PC市场低迷情况依旧,今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仅为7850万台,下跌了1.7%。虽然实际情况好于之前预期的下跌4.1%,但整体环境依旧不乐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