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将网站比喻成一个锅,那么,这关键的米,就是网站的空间了。其实,大部分新手站长在初次建站的时候,对于选择服务器的问题,都是一头雾水,这一点,从很多站长QQ群里的聊天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经常会有“菜鸟”在群里寻求帮助,怎样选择网站空间,从经验上看来,正是这不起眼的小问题,可能引发未来一系列的坎坷。

第一个要面临的问题就是:选择国内的空间好?还是国外的空间好?

关于这点,在不少站长论坛里都曾有人提出过自己的看法。大致总结起来,不外乎从2点来分析,1、访问网站空间的速度;2、是否利于搜索引擎的收录。从访问速度上来说,大部分站长认为,国内的空间相对来说,访问速度更快,毕竟是在自家的地盘。但对于想试水的新手站长来说,更多偏爱的是国外的空间,原因有两点:

首先,从去年开始网站备-案收紧,备-案难成了站长们心中一大顽疾,这也导致了国外服务器受到热捧,很明显,使用国外空间,网站不用备-案更加方便。当然,这里要提醒新手站长们的是,如果,你未来打算将网站做大,那么,花点时间先备-案是必须的。如果只是单纯用来试水,建网站来试水,那么大可考虑使用国外的空间。

其次,从经济支出上来说,国内空间的租售价格显然要高于国外空间价格,这点和现实生活中的消费者链不太相同,举个例子就很容易明白了“远水解不了近火”。这也是为什么笔者在上一段建议做企业网站的站长别为了省那点时间,将来出问题就得不偿失了。国外空间在价格上实惠于国内空间是很多站长选择的原因。

第二个问题:用国外空间建站,百度能收录么?

关于这点问题,也是很多站长们关注的,毕竟谁都不想白忙一场,庆幸的是,对于国外空间,在百度的站长相关资料中有明确的标识:“百度对海外站点没有歧视。但Baiduspider服务器在国内,国内普通用户访问受限的内容 ,Baiduspider一样会搞不定 ,只要国内能 正常访问,我们就会一视同仁。”如此一来,对于担忧这个问题的站长来说,就不需要忧虑了。

第三个问题:从网站收录和优化来说,选择什么空间好?

关于这一点,首要我们需要知道,对于百度收录来说,无论是国内空间还是国外空间,都是一视同仁的,只要你坚持网站每天的更新量,尽可能多的原创内容,建设好网站内部链接,加强外链建设,百度搜索引擎都会喜欢,是否国内空间并不是影响网站收录良好的关键。

重点在于空间的速度和稳定性。不管什么空间,如果发生访问速度过慢,打开网页很卡,三天两头的出现问题,再贵的空间也是一滩烂泥。对于蜘蛛先生来说,空间过慢的速度相当于别人来拜访你家,敲了半天门才开门。而总是打不开更是直接导致蜘蛛先生干脆不来的严重后果。所以,在选择服务器的问题上,切忌2点:速度和稳定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5-31 18:19:46
数据中心节能 节约数据中心空间的5种策略
节约空间意味着可以节省开支。在减少了所使用的空间的同时,还可以减少所需的电源、用水、照明和冷却,这便可以节省支出。 <详情>
2014-10-30 17:47:33
互联网 Rift头盔试听音乐MV 效果酷炫但沉浸感略显逊色
网易科技讯 10月2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评测员在东京设计师周(Tokyo Designers Week)的展览会中使用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视听了音乐样带,并为我们描述了Rift <详情>
2014-10-24 10:39:01
云安全 北约为操纵网络空间寻找法理依据
很多人或许对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并不熟悉,但提及2007年爱沙尼亚遭受的网络攻击,许多网友可能记忆犹新。长达一个月的网络攻击,造成爱沙尼亚政府信息网络、媒体网络和整个... <详情>
2014-09-29 11:33:02
互联网 阿里上市的意外效果:投资者敦促雅虎与AOL合并
这家激进投资机构表示,这些交易的“估值巨大,但似乎没有考虑利润率和资本回报率。” <详情>
2013-08-27 09:11:46
互联网 网站优化终结果是内容的优化
网络优化就是内容优化一般的网站优化的工作在网站建设的前期基本是完成0%左右,一般的网站找SEO的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对网站的做一些数据的监测,网站的一些小的更改等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