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9日报道: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相应的跨境支付、跨境物流等基础设施也需要逐步跟随这个发展步伐。在跨境支付解决方案上,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以及跨境网购平台都在努力着,这或许能给外贸电商人群和海淘一族带来新的希望。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络进行购物,及商家在全球寻觅消费者的推动,未来五年里,国家间的在线商品销售将增长近两倍。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德国、美国和英国等国间的跨境互联网商务规模在2018年将激增至3070亿美元,远远超过今年的1050亿美元。然而,长期以来,跨境支付是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说的最多的问题之一。

从目前情况来看,跨境支付方式主要有两种:第三方支付工具统一购汇支付和境外电子支付平台接受外币支付。而中国外贸人群常用的跨境收款方式包括信用证(L/C)、电汇(T/T)、西联汇款、PayPal、moneybooker、MoneyGram以及国际信用卡等。他们有着各自的优点和缺点,但目前看来,不仅覆盖的范围不够,便捷性和通过性也不够。对于跨境电商人群来说,还需要探索更多更适合自身的支付途径。

跨境网购风头正劲 支付环节成重大考验

支付宝发布的海淘用户数据报告显示:2012年国内消费者海淘消费规模同比增长117%,高于国内网购64.7%的增长速度,9成用户海淘单笔消费在1000元以内。尽管海淘前景广阔,但其目前面临着一个很难逾越的障碍——支付。据了解,大部分外国购物网站都只支持PayPal。海淘族即使知道一旦把钱汇入PayPal便无法在国内取出,也不得不开设PayPal的账户。这导致他们在消费时出现各种选择的纠结和对交易安全的担忧。

中俄跨境电商支付方案新动向:俄支付公司赴易宝支付考察

俄罗斯支付公司赴易宝支付进行考察,双方就跨境支付等业务进行交流探讨,并希望在跨境支付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俄罗斯通过委托唯一拿到全球支付牌照的一家乌克兰第三方支付公司,建立了官方合作。俄罗斯买家可以很方便的对易宝支付进行充值,再到中国的网站购买商品。买卖双方只要通过易宝支付完成线上支付的过程即可。

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动作:支付宝快捷支付境外合作银行增至10家

每年来自境外的网络购买力高达上千亿人民币,并且这一市场以100%的速度增长着。为满足用户日益增加网上跨境消费需求,越来越多境外行业借助快捷支付拓展网上跨境支付业务。继AEON、DBS之后,东亚、大新、永亨等境外银行也跟支付宝达成信用卡快捷支付合作,至此支持支付宝快捷支付服务的境外银行已达到10家。

银行发挥作用:中行推出新型跨境支付信用卡

为促进跨境服务工作的发展,进一步丰富金融IC卡产品体系,中行在长城环球通品牌下推出符合国际芯片标准(EMV)的信用卡――长城环球通全币种芯片信用卡。EMV信用卡主要面向有跨境消费及支付需求的人士,包括留学生、外派人士、商务或旅游出境的人员等,亦可用于在境外商户网站的在线消费。

平台也不乏努力:速卖通开通WebMoney支付方式

全球速卖通开通WebMoney支付选项,这对于俄罗斯市场尤其重要。因为,目前WebMoney是俄罗斯及其周边地区最流行的支付方式之一。WebMoney Transfer是一个全球结算系统,在世界各地共提供了超过2200万个多币种电子钱包账户,同时还提供网上理财、P2P支付方案、互联网交易平台、商家服务和网上帐单系统等服务。此外,系统还会在支付过程中自动兑换货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15 11:30:50
云资讯 周小川:云计算处理能力等将促进支付体系现代化和跨境支付便利化
在通讯能力、信息获取能力以及数据处理能力大大提升后,工作量的分布将可以得到调整,这个调整可能会使支付更加便利化,特别是跨境支付。 <详情>
2020-08-26 15:59:18
区块链 区块链在跨境支付市场潜力无穷
“从2020年到现在为止,跨境电商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和影响下,不但没有下降,反而逆市上扬。”日前在以“跨境支付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Ping Pong <详情>
2019-06-13 15:50:01
区块链 支付巨头Visa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跨境支付网络
据Cointelegraph 6月12日报道,美国支付巨头Visa近日推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支付网络。该支付网络被称为“Visa B2B Connect”,它能够通过支持银行间的直接交易, <详情>
2017-04-07 14:15:04
互联网 美国跨境支付公司Wyre收购中国支付平台汇米汇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旧金山从事跨境支付业务的初创公司Wyre的CEO Michael Dunworth表示,该公司已收购了总部位于北京的支付平台汇米汇(Remitsy)。 <详情>
2015-10-10 09:38:59
互联网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已上线 多家银行已完成首笔业务
央行对CIPS的解释是,该系统为境内外金融机构人民币跨境和离岸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是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