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身为SEOer的我们几乎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新朋好友问起我们是做什么行业的时候我们是否都是说做SEO?这样回答的话,有些人并不知道SEO到底是什么,是吃的,还是玩的。如果回答是做网络营销的话,我相信懂的人就多,但是问题就出现了,你口中的网络营销就是所谓的SEO吗?

何为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的含义笔者认为就是在网络上做推广买东西的。而网络营销的推广方式很多,SEO只是其中的一个方法而已,其实也是比较好的一门,应该在诸多推广方式中都需要用到SEO里面的基础来作为铺垫。而网络营销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比较流行的微信营销、微博营销、论坛营销、QQ群营销等等!所有张寿锦认为网络营销并不是指SEO,做好SEO并不代表就能做好网络营销,这是很多企业的一个误区。

以为做好了网站就能推广

很多人甚至很多企业都认为只要做好了网站就能推广,其实网站只是公司的一个形象而已,如果没有宣传推广出去,就会形同虚设。而如果你推广出去了,有流量了,但是不能留住用户、不能产品交易。那就不能叫网络营销了。因为你没有达到你要的目的,没有盈利,也没有销售出去。所有在做网站前还是有很多学问在里面的。比如:网站的结构设计,美工设计等都要策划好,要突出网站的卖点,突出品牌权威等!

发布推广信息有讲究

很多企业都聘请了很多的推广专员也就所谓的外链专员。每天都在互联网上制造出大量的垃圾,就为了一条外链。笔者以前说过,我们做SEO不要为了外链而去发外链。我们发布外链更多是希望得到外链的同时,能够使用户通过这条外链进入我们的网站,最后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这样的外链推广才会更加有价值。虽然现在百度现在打击软文,但是我们只要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是不是软文都没有多大的关系。相反如果一味的制造垃圾,会使得百度更加反感,而发布的信息也起不到作用。

没有了SEO,我们还能怎么做?

SEO只是网络营销中传播信息的一种方式。很多SEOer一旦遇上网站被降权或者被K就一夜回到解放前了。而恢复的话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如果这样是三个月没有恢复的话,那么是否就意味这三个月没有了收入呢?这里拿个例子来说,笔者的博客刚刚改版出来,并且连域名也换了,更没有把以前的老域名301过来。目前百度也没有收录我的网站。但是我的流量比以前有排名的时候还要高,这个是事实,并不是说在这里说大话,如果不相信你来问我要流量统计密码。当然了我并不是只单单做SEO而已。

说了这么说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够明白其中的道理,没有百度流量也可以从其他地方来获取流量,应该多方面的营销推广,不要一味句局限于SEO。前提是你的信息可以给用户带来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3-13 16:47:11
互联网 百度知道在网络营销中的作用及操作技巧
也许百度知道最初的目地是为了给广大的网民提供一个知识问答的平台,但不可否认,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百度知道平台来达到网络营销的目标,能够起到宣传、优化网站、提 <详情>
2013-02-22 11:00:00
互联网 网络营销该如何推广
作为一位网络营销方面的顾问,是不是也曾有人问过阁下“是软文推广的效果好还是竞价排名的推广效果好?”“我已经给百度交过钱了,还要推什么?”“做完你这个推广之后,我 <详情>
2013-01-23 13:20:53
互联网 浅析网络营销推广的几种方法
企业想想网络时代一枝独秀的话,就离不开网络营销推广。但是对传统企业来说又缺乏网络营销知识,想要做还网络营销工作首先就要明白网络营销推广都有哪些方法?今天我们就来 <详情>
2013-01-22 16:29:11
互联网 网络营销之自我营销
有人说做营销的首先就要营销自己,这句话说得一点没错,当然不是某些人所想的那种龌蹉的营销自己。其实做企业又何尝不是在营销自己呢?只不过企业是一个面,而自己确实一个 <详情>
2012-12-29 09:41:40
互联网 开展网络营销的八大方式
网络营销是基础工作,需要长期不懈的做下去,强调的是团队的执行力,好工作内容要数字量化。下面我谈一下开展网络营销有哪些基本的方式,希望能跟大家不断交流,不断提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