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2日报道:据了解,淘宝网发布广告信息(二维码形式)管理的公告,将逐步禁止卖家发布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对于新发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今日起将无法使用。

淘宝网称,发现有部分卖家通过使用含有外部网站信息的二维码图片进行交易,这种新的形式绕开了淘宝的正常交易流程和管理体系,达到发布广告信息甚至诈骗的目的。

据悉,对于已发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淘宝网规定卖家必须在1个月内(2013年8月9日~2013年9月9日)进行整改,整改期内淘宝会逐步将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进行冻结,但不作商品删除、扣分等处理。超过1个月,淘宝网将会按照《淘宝规则》滥发信息规定对有关卖家进行处理,含有二维码的每件商品按滥发信息扣0.2分,店铺等其他页面按滥发信息每次扣4分。

为了更有说服力,淘宝网在公告中举了一个相关案例:买家通过外部社交网站的二维码信息,添加了卖家在某社交网站上的账号。“卖家”利用某社交网站发布市场上新潮紧缺的二手商品信息,并以包邮等为诱饵让买家选择即时到账支付。买家没有关注到付款方式,未走正常交易流程,结果即时到帐将钱款打到了“卖家”的账户里。当买家发现商品迟迟未到货,才注意到“卖家”的某社交网站账号不在线了,淘宝交易流程也取消了。

业内人士认为,淘宝此举明显是为了阻止微信截取买家资源,因为微信5.0具有扫码功能和支付功能,卖家发布二维码图片,买家扫一扫,将绕开支付宝直接支付。这是阿里不愿看到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9-03 09:24:42
互联网 自媒体人士称微信5.0订阅号打开率下降至少50%
在朝易信平台转移的同时,微信上的经营者遇到了困扰。微信5.0将订阅号折叠到二级页面,订阅号持有者向记者表示,“打开率下降很明显”。与此同时,南派三叔、罗振宇等人向 <详情>
2013-08-17 09:18:08
互联网 微信5.0与移联6.0:不同战场扼守移动入口
在微信V5.0版本掀起了社交应用发展的新一轮浪潮的同时,社交浏览器领导品牌移联浏览器也强势推出V6.0版本。专家表示,微信正在搭建一个以通信、游戏、电商为主的生活服务的 <详情>
2013-08-17 09:17:13
互联网 微信5.0增设举报按钮:清理垃圾广告
亿邦动力网获悉,从8月15日晚开始,微信5.0在公众账号发布的每篇文章右下角,增加了一个“举报该文章”的按钮,用户可对垃圾信息进行举报。 <详情>
2013-08-07 12:24:25
互联网 微信5.0四大调整搅动电商 多号运营或流行
微信5.0在8月5日上午提前揭开面纱,刚刚经历了“淘宝屏蔽微信营销应用”事件的电商圈对新版本的微信无疑保持着最浓厚的兴趣。亿邦动力网整理了微信5.0的四个与电商息息相关 <详情>
2013-08-06 11:38:29
互联网 传微信5.0被苹果拒绝上架 回应称未接到通知
8月2日有消息称微信5.0版因涉嫌违规遭到苹果公司拒绝审核上架,微信官方对网易科技回应称并未接到苹果通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