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5日报道:日前,淘宝开放平台(open.taobao.com)宣布,已于8月9日起正式将PC与无线应用的淘宝客API全线分离,包括商品、店铺、活动推广等多类无线淘宝客可转换至新增的独立API接口并更新代码。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新增的无线淘宝客应用将使用新的无线淘宝客权限包,功能与原有接口一致。改造之后, PC端的淘宝客权限包将只能生成PC点击串,无线应用的无线淘宝客权限包将只能生成到Html5手机版本的无线淘宝客点击串,原有接口中“is_mobile”字段将废弃。

淘宝方面还指出,开发者需符合新的无线API准入规则。包括独立App开发者需已完成无线应用开发,并指定地点上传App安装包;App端需直连淘宝服务器,不得使用代理服务器或者代理网关;浏览器、搜索引擎等渠道如需调用无线淘宝客API权限须先报阿里妈妈审核。

此外,淘宝方面强调,新的无线淘宝客接口仅适用于无线端独立app开发者,不适用于无线端的插件开发者。无线端申请的API权限仅可使用于无线端、不得用于PC端。

阿里妈妈提供的广告业务数据显示,2012年淘宝联盟平台为站长和淘宝客带来的分成收入突破30亿,来自移动端的广告业务分成仅为一亿。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移动广告收入多来自蘑菇街、美丽说、口袋购物等app导购平台,几乎拿走了一半的分成。

亿邦动力网获悉,阿里妈妈有意在移动互联网领域重现PC端蚂蚁雄兵式的营销策略,并积极招募淘宝客围绕无线业务进行创新,进而广布碎片化移动流量入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23 10:28:13
云资讯 腾讯会议开放API接口,为企业打造专属的“腾讯会议”
远程办公需求在疫情期间爆发,推动各行各业加速企业内外部协同效率的数字化改造。基于这样的背景,腾讯会议宣布开放API接口,无论是企业IT、系统集成商、SaaS服务商,均可 <详情>
2019-08-02 09:22:19
大数据技术 六种常用的微服务架构设计模式
简单地说,API主导的连接方法可以被看作是API设计的一种分层方法(至少在本文中是这样)。 <详情>
2019-06-13 16:50:22
云资讯 如何构建和设计以确保 API 的安全性
面对常见的OWASP十大威胁、未经授权的访问、拒绝服务攻击、以及窃取机密数据等类型的攻击,企业需要使用通用的安全框架,来保护其REST API,并保证良好的用户使用体验。本 <详情>
API
2019-06-06 14:42:13
2019-03-05 13:21:01
市场情报 专访白山云科技赵鹏:未来3到5年,API将“连接一切”
赵鹏(Eddie)2016年以合伙人身份加入尚处于创业初期的白山云科技(下称“白山”),这种选择很大程度上来自于趋势判断和探索勇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