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7日报道:关于亿邦动力网披露的淘宝对卖家及商品“降权”一事,淘宝方面于今日晚间终于给予明确答复。淘宝搜索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最近上线虚拟交易算法,造成了部分“误杀”,而“降权”和打压折800及U站等实则是一场误会。

淘宝方面承认,昨天,对搜索中的虚假交易算法升级,从而导致部分买家被误判成虚假交易。对此,淘宝承诺在24小时内,将对此次误判的商品进行恢复。卖家所担心的报备搜索排序受影响、店铺被扣分等现象均不会发生。

淘宝指出,之所以会调整搜索算法,主要是接收到了大量的举报,有不良卖家通过大幅折扣进行炒作,且一周之内举报量过千。

“这种利用低折扣疯狂炒作销量的现象,损害了好卖家们的利益。”淘宝表示,自8月8日起,淘宝搜索队反作弊上线虚假交易的算法规则进行升级,把具有大幅度折扣特征的部分商品判定为虚假交易。

亿邦动力网注意到,淘宝此举初衷原本是为了剔除虚假交易影响,让搜索结果更真实,但实际上淘宝搜索扩大了这次算法升级覆盖范围,从而造成部门卖家商品被误判。

同时,淘宝还强调,此次算法调整与限制地价引流无关,并非针对卖家和商品进行降权和打压。对于遭到淘宝“降权”的卖家商品,淘宝表示歉意,并承诺系统会在24小时内自动恢复。

此前,不止一位卖家向亿邦动力网独家爆料,称参与过折800等低价促销平台的商品遭到淘宝全面降权,并被判定为“虚假交易,炒作销量”。 所谓“降权”,是淘宝针对违规经营的产品或店铺做处于仅次于搜索屏蔽式处理。

不过,当时淘宝对此表示否认。

对于淘宝此次解释,卖家反映褒贬不一。有卖家认为淘宝坦然面对自己犯错的事实,作为一个平台而言勇气可嘉;也有卖家依然纠结于被“降权”期间遭遇的损失,流露出卖家权益难受保障的苦衷。

以下为淘宝搜索对此事解释的全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2-10 09:50:53
互联网 支付宝禁微,淘宝卖家倒戈谋“微”路
支付宝全面屏蔽了微信链接,让淘宝卖家在微信上开的店无法使用支付宝收款。 <详情>
2015-01-12 10:25:36
互联网 天猫严打刷单 小卖家加速出逃
天猫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宣布启动消费者体验升级计划,宣称将严惩不诚信商家,潜台词是将严厉打击售假、刷单等不诚信经营行为。 <详情>
2013-07-22 14:01:43
互联网 淘宝发布C店卖家新玩法
昨日,记者获悉淘宝网发布重大战略,负责人语嫣讲解了发展方向。淘宝方面表示,2013年淘宝有了新玩法,“C店有变”。 <详情>
2013-07-03 10:11:41
互联网 阿里妈妈把非正常佣金返给还卖家
亿邦动力网获悉,阿里巴巴旗下网络营销平台阿里妈妈表示,将从2013年7月份开始陆续分批把历史系统识别到的非正常订单的佣金,返还给对应卖家,佣金将直接打入卖家支付佣金 <详情>
2013-06-28 11:49:20
互联网 淘宝要求卖家下架低价“港澳游贵宾券”
记者获悉,淘宝旅行发布公告,要求旅游类卖家进行自查,及时下架相关的低价“港澳游贵宾券”商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