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7日报道:在快消品方面,国美在线也采取了国内多数B2C“自营+平台”的战略,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表示,目前,国美在线已经引入4千家店铺,预计年底将达到1.2—1.3万家,占国美在线快消品中15%—20%的份额。

牟贵先还称,“在前期上线时就没打算赚钱,近几个月内毛利率低于家电,但未来将会高于大宗电器。”

牟贵先预计,快消品预计每个月将达到2—3个亿的营收,今年的销售额可以超过100亿。

扩充品类在大型电商中早已不新鲜,京东早已布局快消品等百货品类,去年苏宁易购也完成了对快消品的布局。

但快消品和家电无论从价格上还是商品定位上都非常不同,家电商品的利润优势较大,同时对库存周期的要求也不是很高。而快消品销售周期短、利润率低的特点,对国美来说将是一大挑战。

牟贵先认为,“物流”是从大家电转型“快消品”的重中之重,国美在线将与国美家电产品物流协同,形成覆盖全国的仓储、配送体系。目前,国美已经有能力做到,早上下单,下午送货。

今年下半年,国美在线将陆续在武汉、沈阳、西安新增3个大型仓储中心。

另外,后台IT系统的支持也非常重要,这关系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牟贵先透露,国美在线去年已经搭建了IT的底层构架,可以满足国美在线云计算、云存储方面的需求,并且划出了1000多个标签去分析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习惯,优化服务。

目前,国美共有1亿会员,线上会员数量在2千多万,线下则有7千多万会员。牟贵先称,国美在线拓展快消品类的差异化路径主要体现在以用户为中心发掘并创造需求、构建快消品生态圈两个方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07 11:15:57
2013-07-17 10:07:36
互联网 周黑鸭:快消品如何做电商
6月,笔者回武汉老家走访本地电商,特意去了武汉郊区的工业园,探访湖北周黑鸭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传统企业、快消品是如何做电商的呢?让我们看看老品牌周黑鸭上线的故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