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0日报道:据分析,自7月底淘米网任职数名新董事后,截至今日,五个股东,腾讯系占四名,不难看出淘米网董事会可能出现了内部洗牌或斗争的嫌疑。

7月8日,淘米网董事会宣布Tiffany Tiefeng Qiang(羌铁枫)女士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公司副总裁一职,2013年6月30日正式生效。

9月4日晚间消息,淘米网董事会再度宣布,公司执行副总裁朱承华已经辞职,并已于2013年8月31日生效。

俩个月的时间,淘米连续俩年高管离职,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据知情人透漏,淘米董事会内部混乱,多名董事内部争斗厉害,未来不排除还有新高管离职。

核心问题可能通过这则新闻可能会联想到一些背后的故事。2013年7月23日上午10点在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国金中心二期26层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在此次大会上,股东批准了以下五项提议:

1. 重新选举Crow Zhen Wei为公司董事;

2. 重新选举Shengwen Rong为公司董事;

3. 重新选举George Kuan为公司董事;

4. 任命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为公司2013财年独立审计机构;

5. 授权每位董事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保证上述决定的执行。

淘米网为何突然之间,连续任命三名董事呢?甚至连审计机构都换掉,这似乎在指出淘米董事会内部出现问题。特别是第五条,授权每位董事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保证以上决定的执行。这段话貌似在折射新董事的事情很难执行,还要准备通过必要的措施来执行。

而目前淘米网董事会结构如何呢?

淘米如今,五大董事会股东中,四名属于腾讯系,仅甘建平属于启明创投的代表。

关于俩名离职高管履历:

羌铁枫女士(Tiffany Tiefeng Qiang)自2010年6月起担任淘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企业战略和发展。在加入淘米之前,2007-2010年,羌女士担任启明创投副总裁。2005-2007年,羌女士在 通用电气公司担任工业和资本部门担任金融分析师。羌女士2001年从清华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学士学位,2005年从斯坦福大学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

朱承华先生自2010年起担任淘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线下业务部门。在加入淘米之前,2005-2009年,朱先生在沃尔特迪士尼公司中国办事处担任品类经理。2004-2005年,朱先生在利洁时集团中国办事处担任品牌经理。2003年,朱先生在联合利华中国分支担任品牌监督人。2000-2002年,朱先生在百胜餐饮集团中国办事处担任销售主管,由此开启了他的事业。朱先生拥有约10年的品牌管理、娱乐和许可认证业务经验。2000年,朱先生从复旦大学获得商业管理学士学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9-05 09:43:02
互联网 淘米网副总裁朱承华辞职
9月4日消息,淘米网今日晚间宣布,公司执行副总裁朱承华已经辞职,并已于2013年8月31日生效。 <详情>
2012-12-07 13:54:27
互联网 淘米网晋升程云鹏为总裁 朱承华为执行副总裁
据国外媒体报道,淘米网周一宣布两项人事任命,程云鹏晋升为公司总裁,朱承华晋升为执行副总裁。 <详情>
2012-10-08 09:47:03
互联网 淘米网延长12个月股票回购期限
据公开资料显示,淘米网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将此前宣布回购1000万美元美国存托股计划的最终期限延长12个月,即从2012年11月23日延长至2013年11月23日。 <详情>
2012-08-17 11:18:17
互联网 淘米网第二季度净利320万美元 同比下降24.5%
淘米网今天公布了201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该淘米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047万美元,环比小幅增长0.4%,同比下降10.9%;净利润为321万美元,环比实现翻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