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7日报道:与阿里、京东倚靠平台使用费、佣金等收费模式不同,定义为开放平台3.0模式的苏宁开放平台大打“免费”牌。在昨天的会议现场,李斌表示,将苏宁开放平台比喻成上海自贸区的开放平台,苏宁不仅对商户永久免除年费、技术服务费和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图书等重点招商品类的佣金,还将免费为商户提供基本类目规划、基础店铺装修、基础流量导入、基础数据分析、服务器和带宽支持、即时通讯、信誉担保、品牌背书、各种支付等支持。

李斌表示,苏宁将充分运用在IT、运营、物流、售后等等优势,向入驻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店面云”、“金融云”、“IT云”、“物流云”、“广告云”、“运营云”、“知识云”等增值服务。

“3.0克服了商户良莠不齐、低价导向导致恶性竞争、假货水货泛滥、商户经营成本高、消费者沟通成本高、服务体验差等诸多弊端。”李斌如此表示。

本地化盘活门店资源

与天猫、京东相比,门店是苏宁开放平台区别于传统电商平台的大优势。李斌表示,凭借苏宁门店的优势,进驻后的商家不但可以将产品销售通过互联网延伸至全国范围,还可以落地到本地门店,增加与消费者零距离体验的机会。目前,苏宁在广东开设了超过200家连锁门店,在全国连锁网络布局中最密集、店面结构最合理。

为了盘活苏宁的门店资源,李斌提出将本地化运营作为苏宁开放平台的重要战略之一。据了解,在昨日参加华南区域招商大会的1000家商户中,服装鞋帽、箱包皮具、珠宝、家装建材等百货类商品占比超过七成,蓝月亮、周生生、广州酒家、佐丹奴等本土品牌集体“触网”。

电商巨头之间竞争已经转向了开放平台的竞争。从数据看,阿里系的地位难以撼动,仅天猫电器城在上半年的交易额便突破350亿。2010年10月上线的京东开放平台也不容小觑,去年交易额就突破120亿元,占其收入的20%。有业内人士指出,开放平台的关键在于抢夺优质供应商资源,未来在开放平台形成竞争优势的或许仅有几家实力强劲的企业,其他电商或只能专注于“小而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2 11:42:07
2018-01-17 16:07:00
区块链 迅雷链克推出开放平台 外部应用可申请接入
此举被视为迅雷提升链克使用价值的又一举措,另外业界相信,这也是迅雷再度强调链克属于具有实用意义的支付工具、而非炒作用金融产品的实际行动。 <详情>
2017-05-19 17:56:05
互联网 摩拜+依托大数据物联网融入生活圈 ofo开放平台故事怎么圆?
共享单车发展至今,国内已有数十家共享单车企业,但在数十家企业中,目前只有摩拜单车建成了唯一一个完善、成熟的物联网系统,并将其应用于日常运营中。如今,摩拜单车已经 <详情>
2015-04-08 10:47:50
市场情报 华云数据发布开放平台 助力企业快速“云化”
基于获奖产品云巢,华云数据提出了开放平台策略。云巢是开放平台核心,公司API将全面开放,为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产品选择,同时以实际行动促进"互联网+"战略实现落地。 <详情>
2014-12-18 09:04:49
互联网 天猫变更商品管理接口 集市商家不受影响
淘宝开放平台发布公告显示,天猫将于2015年1月开始变更商品管理接口,在服饰类目逐步切换尺码销售属性新规范,切换最终时间为3月15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