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4日报道:9月22日,好屋中国在成都明宇豪雅饭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公司将正式开启西部市场,好屋中国执行董事刘勇、好屋中国总经理陈兴及创始股东等出席了活动。据了解,好屋中国虽然成立仅有一年多,但在去年一年已占据苏州大本营68%的市场份额,截至目前已扩展至全国25个城市,旗下拥有105万余名经纪人,还被地产界热捧为“最牛房介”,今年底将完成30个城市的布局并将业务延展到海外地产市场。

房产电商再创新

在好屋中国引入“独立经纪人”的大数据时代,传统电商的生存状态如何?在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看来,在一般的房产电商中,仅推广费用就能让一个企业亏死。

“当前传统的房产电商由于处在初级阶段,更多的是作为营销系统的一个环节,过于注重形式,比如在操作层面,是安排好意向客户,最后通过之前安排好的流程进行网上操作,实际上是将线下操作的环节又增加了一个线上房产电商的环节,现在来讲是多了一个房产交易环节及成本。”张宏伟表示。

目前,传统房产电商模式直接针对购房人,仅存在于网站、购房人和开发商三个关系点上,一般是购房人把钱交给网站,用以抵扣购房优惠。不过,陈兴表示,好屋中国和传统房产电商模式的核心区别在于,在传统的房产电商模式中,购房者属于自有来源,而在好屋中国的模式中,经纪人成为了平台获取购房信息的大来源,而好屋中国的模式则包括好屋中国、经纪人、购房人和开发商四个维度。

如果从全球视野来观察,好屋中国模式其实应属于一种房地产独立经纪人模式,早在60余年前已在美国出现,如今在欧美地区已相当普遍。据相关报道称,在美国已有85%的房屋交易是通过独立经纪人来完成的。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资深人士曾撰文指出,房地产独立经纪人模式能够在理解经纪业的本质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资讯科技手段,依托独立的经纪人编织出更为核心的渠道网络。

利益共享模式

前述房地产资深人士认为,在传统营销模式下,开发商、代理行、购房者等各方均处于利益博弈的状态。不过,在好屋中国商业模式下,好屋在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之外,还能实现与经纪人分享收益,与开发商分享资源以及与行业分享经验等多重积极效果。

“比如说,甲发展了乙,成为好屋中国的房产经纪人,而乙又发展了丙。那么,甲便可在乙和丙的佣金中获得一定提成。”刘勇表示,这种模式像安利,却只做两级佣金提取。也就是丙虽然是甲的下线,但丙再发展的下线丁,却跟甲没有任何关系。

好屋中国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从何而来、自身如何盈利?据了解,好屋中国与传统电商模式一样,需要与开发商签订电商或团购协议,成为开发商的销售渠道之一。

陈兴介绍称,“具体操作流程是开发商针对好屋中国渠道带来的购房者,给出事先约定的价格政策。比如,‘交一万抵三万’或‘交两万抵五万’,购房者只需向好屋中国缴纳团购费用,即可享受到开发商给出的特价政策。这个过程中,开发商追求的是正常销售之外的增量,而好屋中国的盈利点则在于购房者缴纳的团购费。购房者通过好屋中国渠道买房,能享受到个体散户无法享受的价格优惠”。

年内布局30个城市

面对电商平台的冲击,一个不容争议的事实是,房地产代理业正在经受业绩下滑和人才缺失的双重打击。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观察家分析称,门店模式下由于中介公司拿了佣金收入的“大头”,并因过度开门店的“红海”低层次竞争,迫使其对一线经纪人实行“超高强度”的管理,使得房地产经纪人这个群体普遍难以提升专业水平。

“随着服务需求方的成熟与市场难度的增加,开发商对于服务需求有了更为深度与落地性的要求,从而对不少长期以顾问为主或专业深度不足的公司形成了巨大挑战,整合或洗牌就成为了一种必然。”前述房地产观察家预判。

在传统房产代理模式发展速度已经放缓迹象之际,好屋中国以“房产全民营销平台”自居并实现了异军突起。据好屋中国官网显示,好屋中国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网络房产市场拥有较高份额,号称是具影响力的社会化营销网站之一。截至2013年9月,好屋中国的注册经纪人用户数已达100余万人,并已开通25个城市子公司,直至年底将完成30个城市子公司布局并将业务延展到海外地产市场。

对于好屋中国的飞速崛起,陈兴直言:“2012年,好屋中国用一年半时间在苏州完成了118个项目合作,市场份额达68%,共完成好屋团专购71场,高日成交房源1012套,日成交金额近11亿元。好屋经纪人每天以3000人以上的新增注册量发展,经纪人完成销售额超过420亿元。”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份,好屋中国就开始在成都悄悄地试水,并频频接触当地的开发商及相关项目。据刘勇透露,今年公司要完成全国30个城市的布局,其中就包括成都、重庆等西部重点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5 11:01:05
国内资讯 成都将出台全国“首个”算力产业专项政策
作为全国首个算力产业专项政策,《意见稿》从供需两端思考,旨在汇聚多元异构算力资源,搭建高效算力调度服务网络平台,让先进计算走进千家万户、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社 <详情>
2019-04-09 10:34:09
大数据 2019年3·15维权大数据公布 网购、通信、房产是重灾区 消费金融退出三甲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记者 程思思)过去一年,消费者的维权状况如何呢? <详情>
2015-06-09 09:23:32
互联网 白居易吟诗房产众筹,O2O或是京东金融下一站
白居易又现身了,这一会儿他不是围观者,而是参与者了,因为京东众筹和远洋地产合作推出了618房产众筹活动,在这次众筹活动中, 京东金融将推出“白居易首付分期”服务。 <详情>
2015-04-23 14:12:59
互联网 优客工场业务模式大起底:毛大庆要一口吃成个胖子?
优客空间的核心竞争力是服务,不是孵化器;优客工场的模式是连锁化、网络化、规模化的路线。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毛大庆及其伙伴完成了“优客工场”在北京的10处选址,“已 <详情>
2013-08-20 09:36:00
互联网 房产电商发展迅猛 中国平安有意布局
中国IDC圈8月20日报道:移动互联网、客户终端、云服务、大数据……这些科技术语在近期成为各产业争相竞逐的热门领域。可以确定的是,互联网将进一步颠覆传统产业,从传媒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