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9日报道:十分巧合的是,就在一个月前,8月28日,新浪微博发布的4.0版,与以往版本有所不同的是,这一版本的微博内置了一款视频分享类应用“秒拍”的入口。秒拍的定位与微视类似,区别主要在于时间的长短,秒拍的时间为10秒。

面对腾讯的来袭,新浪更是在国庆期间借着黄金周契机大力在微博上推广“秒拍”。

腾讯、新浪微博,当前国内最火的两大社交利器,两者的用户人数在国内社交市场几乎占据着绝对性的垄断地位,纷纷推出短视频分享,是否会引爆国内的短视频运用呢?目前来看,概率似乎不大。

硬件制约

其实,发展短视频大的制约因素还属客观的硬件条件。目前,国内的手机上网速度一直都为用户诟病,这就直接决定了用户在使用短视频时将面临上传速度慢的窘境。用户在使用互联网产品时,是最没有耐心的,况且社交用户在分享内容时常常是因一时兴起,当分享的内容迟迟不能分享时,分享的欲望就会大打折扣。

另外,除了速度的局限,国内流量费用的高昂也会让用户使用短视频分享止步不前。目前,国内公共场合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wifi的普及率并不高,相比欧美地区实行流量免费政策,国内大的移动运营商中移动的流量政策是,超出流量包月的流量按0.01元/kb扣费。国内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的包月套餐流量基本都在500M以下,一旦使用视频,流量更是捉襟见肘。

面对高昂的流量费用,要培养用户短视频分享的习惯,难度可想而知。

投石问路

在客观条件的制约下,大佬们缘何又要摆出偏向虎山行的姿态?

微信、微博如今这两款炙手可热的产品,在做出来之前,其实谁也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这就是互联网的不确定性特点,谁要不知道下一款会火的产品是什么,会颠覆格局的运用是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不断地尝试、占坑显然是最明智的选择。

国家层面有提出宽带升级、三网融合的概念,4G牌照发放在即,社交分享以文字、图片为主内容的情况下,没准视频分享就会火起来。

如此,腾讯、新浪推短视频运用的逻辑就非常清晰了。投入小额资金,投石问路,看看用户反响;未雨绸缪,先行占坑再说。

这种逻辑下,又会引起怎样的连锁反应呢?

小额的资金投入,产品自然不会太过精致,并不精致的产品加上本就具有约束性的客观环境,要想形成用户习惯,实属强人所难。

宽带升级,这一互联网的基础工程,对很多互联网企业来说,现在只能干着急,短视频运用的基础也正是此,不解决这一短板,这一运用要得到普及自然要等上一段时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8 10:11:37
市场情报 微视30秒朋友圈视频开放测试 下载注册就可使用
“如何在朋友圈发视频可以让自己美美的”,“如何让自己在朋友圈发布的视频有大片的既视感” <详情>
2019-01-03 15:10:15
云资讯 秒拍迁上华为云,AI成未来云端致胜关键
随着国内提速降费的进一步推进,老百姓的短视频需求被快速的激发出来,越来越多的人,包括男女老幼,上到80岁老妪,下到两三岁孩童,人们不仅仅在看,也在发,不仅仅是观众 <详情>
2015-08-24 09:27:26
互联网 微博短视频战略初见效,秒拍或成大受益方
“今年的视频浏览量增长很快,两个季度以来已经提升了四倍”,在新浪微博Q2财报电话会议中,微博CEO王高飞难掩喜悦。 <详情>
2015-03-12 09:28:30
互联网 微视想玩战略卡位,却把自己卡进了死胡同
秒拍产品粗糙,BUG巨多;美拍刚问世不久,背后也无巨头支撑;而腾讯微视有钱有用户,怎么看都是一副要赢的样子,但为何半年后第一个弃牌的反而它? <详情>
2015-03-10 11:18:54
互联网 从微视入“长”看腾讯战略,且行且珍惜
3月4日曝出惊人消息,腾讯网媒事业群(OMG)对外确认,腾讯微视产品部总经理邢宏宇已经离职加入58同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