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1日报道:此次大众点评网的“麦当劳团购”乌龙事件,和两年前美团网“DQ冰激凌团购”事件如出一辙。

2011年3月,美团网上海站开售29元的团购券,可在DQ门店消费价值50元的冰激凌,共售出1万多份。但DQ公司发布公告否认与美团进行合作,美团网则出示了加盖双方公章的合同和付款凭证。而DQ公司随后表示,合同上的公章涉嫌伪造。之后,美团网向所有用户全额退款,并按照每份21元的标准赔付了差价。

“DQ人员当时可能私下签的协议,或者团购网赔本赚吆喝。”某团购网业内人士昨日分析,此次“麦当劳团购”事件与此相似,可能是“团购网站的业务员通过第三方平台签的合同”,第三方平台多是营销广告公司,所以大众点评网此次团购的产品,有可能是第三方平台与麦当劳合作时置换的购物券,通过合作这次团购来“变现”。

上述某团购网人士猜测,“正规的团购网站都有严格的审核流程。这次乌龙事件也有可能是忽略了审核程序,也可能是内部个别高层直接上的单。”至昨晚截稿,大众点评网相关人员未对此作出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1-10 13:24:49
互联网 搜房第三季度净利降4成:因大型中介抵制潮
多家大型中介陆续掀起的抵制潮,对搜房网(NYSE:SFUN)的业绩冲击开始显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