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9日报道:阿里巴巴与腾讯在移动社交领域的“土豪”战争再度升级,开始了在细分战场的争斗。

18日来往方面对外宣布,将在近期全面对外开放公众账号平台,并表示外部账号运营者将通过该平台对外“共享”阿里在无线方面的用户信息与数据资源。同时来往还特别承诺,所有在来往平台的公众账号将免收任何费用。

来往方面透露,从10月底起,已经在来往4.1.1版中陆续邀请外部媒体、企业内部测试公众账号平台,包括新浪娱乐、冷笑话精选、穷游、虾米音乐等有一定知名度的账号成为了首批吃螃蟹者,截止目前已吸引了数百万来往用户关注。

“我们接下来即将对外全面开放来往的公众账号平台,用户在这里可以关注到更多自己感兴趣的名人明星、媒体、企业和服务,并可以与这些公众账号优先建立关系”。来往平台负责人邹孟睿对外介绍,接下去来往还将打通淘宝、支付宝等服务,共享阿里原有的用户和数据信息,账号运营者可以通过来往平台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用户与粉丝”。

就在今天下午微信也对外透露了其公众账号的开放路径和生态蓝图,其中包括面向服务号开放的九大高级接口等内容,不过微信同时推出的还有征收300元“认证费用”的计划。对此来往方面表示,将不会对公众账号收取任何“认证”或是服务费用,账号运营者可以无偿调取和使用来往平台上的各种数据资源。

10月中旬,阿里巴巴集团确定了ALL IN无线的战略,任何产品和应用优先考虑无线应用。阿里巴巴CEO陆兆禧亲自带队来往业务,向微信发起了挑战和冲击,陆兆禧表示,“只要有幸吃掉市场的30%,这个市场的产品体验就会更好,无线互联网也就有希望。”

来往的高调引起了微信的关注,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微信的特别“礼物”——封杀。11月1日,微信在朋友圈和聊天信息中率先封杀了来往“6000万元双11红包拉好友”活动,网友在微信分享的来往活动链接在微信中无法打开。对此来往方面表示,“越遭到封杀,我们越有动力和信心”,“未来会加倍做一些让用户开心的事情”。

业内人士认为,公众账号已经成为了移动社交领域的下一个主战场,虽然微信在这方面先走一步,不过背靠阿里集团淘宝、天猫、支付宝资源的来往来势更加凶猛,“双方都致力于在移动互联网上建立全新的生态闭环,因此争取尽可能多的公众账号加入有利于平台的长远发展,相比之下来往若能够打通阿里集团背后淘宝、支付宝等服务,或能在公众账号的战场上抢得先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23 09:36:33
云技术 厅、网、线、微四渠道 当事人找法官不再难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高院获悉,为充分保障当事人对审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进当事人与法官之间的有效沟通,北京法院建立起专门联系法官诉讼服务的渠 <详情>
2014-03-14 09:29:52
互联网 大批微信公众账号被封 腾讯回应称涉嫌违规
昨日(3月13日)晚间,内地多家在腾讯微信平台运营的自媒体公众号多遭“封杀”,微信后台显示,帐号被大量用户举报,已被永久封禁。 <详情>
2013-11-19 09:48:22
互联网 微信披露开放路径:公众账号打通微信支付环节
微信整体的开放能力是什么,能为企业和用户带来的价值,这些开放能力包含:公众平台的开放,微信支付的开放以及模式识别的能力开放等。 <详情>
2013-10-26 09:51:50
互联网 来往iOS版上线涂鸦功能 公众账号即将开放
亿邦动力网获悉,阿里巴巴旗下好友互动产品“来往”今天发布了IOS4.1版本,目前该版本已经在苹果APP STORE上线。新版本上线了此前安卓版本中受到欢迎的涂鸦功能。 <详情>
2013-10-24 09:23:07
互联网 来往秘邀部分大V测试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在2万多名阿里巴巴员工的强力推动下,阿里巴巴9月23日推出的好友互动产品来往最近已成为街头巷尾最热的话题,很多人见面第一句就是:你下载来往了吗?10月23日最新消息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