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0日报道: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会按照三中全会《决定》精神,近期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在外商投资管理上,加快推动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保持外资政策稳定、透明、可预期。这是我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建立统一、公平、透明的投资准入体制。

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放开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领域,以及进一步放开钢铁、化工、汽车等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包括放宽外资在注册资本、股权比例、营范围等方面的限制。

鼓励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等功能性机构,鼓励外资投向科技中介、创新孵化器、生产力中心、技术交易市场等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

注重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充分发挥利用外资的技术溢出和综合带动效应。我们还要研究建立利用外资科学评价体系,引导利用外资从注重规模向提高质量和综合效益转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12 10:59:39
云资讯 钢铁太重? 腾讯云何以“相中”找钢网?
近日,找钢网与腾讯云共同宣布,双方将携手在B2B领域进行合作,两家企业将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据悉,合资的新公司将推出以交易型SaaS应用产品为载体,面向B2B全领域的交易 <详情>
2016-05-23 10:17:12
大数据资讯 济南雾霾“大数据”首次公布 钢铁行业排放四成PM2.5
2013年以来,济南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下降,但PM2.5等颗粒物浓度下降缓慢。从环保部门首次发布的源清单数据看,钢铁行业造成了全市四成PM2.5,而道路扬尘、施工扬尘和堆场 <详情>
2014-07-31 09:18:04
互联网 钢铁电商现"大跃进"势头 业界担心大面积倒闭
在低迷的中国钢铁业里,电商是少有的热门话题。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国内涉及钢铁的电子交易平台已增至150余家,其中近两年内新建的平台数量超过40%。 <详情>
2013-06-07 13:55:37
互联网 宝钢全面涉足钢铁业电子商务
5月31日,由宝钢集团联合上海宝山区政府所属公司共同打造的钢铁现货交易电子商务平台“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注册资金1亿元,其中宝钢集团持有90% <详情>
2013-06-04 09:37:46
互联网 宝钢上线钢铁电商平台 欲推“上海指数”
5月31日,由宝钢集团联合上海宝山区政府所属公司共同打造的钢铁现货交易电子商务平台——“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宝钢计划向该中心投入1亿~2亿元,对其利润贡献率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