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3日报道:在商品跨品类、跨门类的发展方向,孙为民表示会考虑并购。而苏宁家电3C比较强,这个方面苏宁不会进行并购。孙为民认为,在品类方面的并购主要考虑吸引人才和经验。

与消费者的互动、交互的界面方向,苏宁也会考虑并购。正如前不久刚刚完成对PPTV的战略投资。孙为民称,苏宁将PPTV这些企业称为界面企业,互联网零售时代实际就是与不同的企业发生互动。

孙为民认为,手机、电视、电脑、户外、自动购物机等新的界面会层出不穷,苏宁都会关注。

此外,在数据方向,不管是基于大数据的计算、存储、搜索、广告引流、智能推荐,苏宁也一直在紧密跟踪。

孙为民告诉亿邦动力网,苏宁在并购上没有严格界限,但首先会关注国际上的企业,而苏宁对并购也会作为一种长期发展的手段。

据了解,并购一直是苏宁扩大规模的一个常用手段,而在苏宁电商发展过程中,曾6600万美元并购红孩子、2.5亿美元投资PPTV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06 14:09:14
云资讯 苏宁云商追加限售承诺 张近东22亿解禁股份再锁三年
当前股市低迷,而面对股市的非理性下跌,上市公司也纷纷出手护盘。 <详情>
2014-04-02 12:58:01
互联网 转型阵痛:苏宁云商去年净利大跌96%
财报显示,业绩大幅下滑源于毛利率下降和费用率的提升。去年苏宁的综合毛利率为15.41%,低于2012年的18.01%。财报解释称是因为公司加大了互联网业务拓展。 <详情>
2014-01-04 09:27:43
互联网 苏宁云商完成收购PPTV 占44%股份成第一大股东
苏宁云商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3年12月30日已完成对PPTV的收购,占有PPTV44%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详情>
2013-10-29 09:39:58
互联网 定位信用贷款 孙为民详解“苏宁银行”台前幕后
“未来如果苏宁银行获批,将创新担保机制,打造信用贷款,首先将应用于和苏宁之前有过合作的供应商等合作伙伴。”10月25日,在“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间隙,苏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