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日报道:21世纪是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 在人们还用着移动2G卡,还没用弄清楚3G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传说中的4G时代已经悄无声息走进人们的生活中。

4G的理论速度为100Mbps,即下载峰值为12.5MB/S.82秒即可下载一部容量为1GB的电影,比联通3G快6倍。而随着网络进一步优化,速度还有待提升。无疑,4G所带来的高速网络环境,必然会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而最先受益的,应该是用户喜爱的手机网游。众所周知,要运行一款高质量的手机网游,不仅需要手机的硬件配置,还需要非常稳定的网络环境和网络速度。而受网络环境的影响,大多数用户玩手机网游都选择了无线WIFI.业内人士表示,4G时代将会给手机网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操作模式和内容两个方面。在操作模式上,用户可以在玩游戏的时候进行语音和视频交流。而在内容上,研发者在设计网游时,不会考虑网络环境的问题,而是会侧重往在线游戏上倾斜,同时画面制作也将更加精致。

除了手机网游之外,移动视频也将迎来新的曙光。

据CNNIC数据显示,2012年12月——2013年6月,移动视频用户的增长率达到了2.4%,即时通信仅增长了1.8%,手机搜索仅增长了0.5%,手机社交网站仅增长了0.2%,移动视频的发展速度仅次于手机网络新闻、手机网络音乐、手机在线支付。

可以预见,2014年移动视频将成为4G发展的驱动力。去年,百度收购PPS、苏宁收购PPTV都是在为移动视频领域布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3 17:52:20
市场情报 浅谈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的服务能力和实践所得
近年来,随着小程序、快应用的崛起,移动应用的增长成为热点话题。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已经不能依靠简单粗暴的红利,更需要生态、技术和服务。本文结合真实案例,解析华为应用市 <详情>
2020-09-24 16:52:34
云资讯 腾讯云助力富邦华一银行新版手机银行上线,实现连接能力升级
9月24日消息,富邦华一银行的新版手机银行日前正式上线。新版手机银行在界面设计、功能模块、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能够为用户提供专业、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 <详情>
2020-09-02 12:18:35
云资讯 前方高能:中国电子云进军云计算市场,号角已吹响
2020年9月9日,以“云可信,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电子云战略发布会即将在武汉盛大举行。 <详情>
2020-08-26 17:15:43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的七大核心具体价值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信息的传输日益方便快捷,端到端的需求也日益突出,纵观整个移动互联网领域,数据已被认为是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的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性革命, <详情>
2020-07-24 17:02:02
互联网 积极拥抱ARM架构,中移在线容器平台入选“云原生应用十大优秀案例”
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智能手机为主移动接入终端越来越成为主流方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