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4日报道:据了解,UC即将推出移动端自有搜索,目前已经低调上线,UC携海量用户杀入移动搜索市场,必将再次改变市场格局。

QQ图片20140323165431

UC现在合作的第三方搜索有百度、搜狗、淘宝、易查和谷歌。现在UC推出自有搜索,试图复制搜狗浏览器与搜狗搜索、360浏览器与360搜索的路子,将用户锁定在自己的平台,完成搜索闭环,深度挖掘用户价值。

在移动搜索市场,百度一家独大没话说,但也不能忽略360这位搅局者!在移动互联网搜索市场,百度的布局则较缓慢,没有及时抢占先机,给了后期之秀一些机会,比如深耕移动搜索多年的宜搜、依托QQ浏览器的搜狗等。

在UC刚刚起步的塞班时代,其通过和WAP网站的换量合作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这时的UC是一个WAP网站流量分发入口,UC和WAP网站的关系貌似是唇齿相依,其实是WAP网站的用户不断被UC洗走,WAP网站离了UC,就会失去主要的流量来源,他们被迫不断为UC提供更多的安装量,甚至不惜代价从别处高价收购,不断饮鸩止渴。

当UC的用户量积累的一定的量级,一方面提高WAP网站的合作门槛,另一方面发展自有业务,如App、游戏等下载中心等。做搜索是需要非常强大的技术基础,这也是UC迟迟没有自己做搜索的原因,现在UC的实力显然已经足够。

这次UC布局移动端搜索,深度挖掘用户价值,必将给UC带来更多的用户和流量,这次低调的上线自由搜索,或许只是验证用户的需求量有多大,但要和百度老大哥和其他早入市场的搜索公司来比,UC还需狠抓用户痛点,这是移动搜索的关键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3-21 16:12:56
大数据资讯 UC以大数据为马 “双C合璧”玩转泛娱乐营销
近日,UC浏览器携手全球连锁餐饮巨头肯德基,打造松鼠主题餐厅,结合UC3.19真人互动剧活动掀起全民参与“全明星探案”的热潮,迅速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两个不同领域 <详情>
2014-06-12 13:11:00
互联网 "非卖品"UC终究还是被阿里收购了
阿里以50亿美元全资收购UC优视,并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这笔交易也促使阿里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有史以来第一笔大收购案。 <详情>
2014-06-12 10:11:37
互联网 UC嫁入豪门的几个细节,再也无法装弱者了
在事件本身的宣传上,阿里与UC不无默契的避谈“收购”、而以“融入”、“合并”等词语界定双方的整合,这是第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 <详情>
2013-12-11 10:51:00
互联网 PP助手“物超所值”,UC是“非卖品”
周六UC首席运营官朱顺炎在全球移动游戏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透露,UC对PP助手的整合已接近尾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