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30日报道:在移动社交上不断摔跤的阿里巴巴决定赌一把移动搜索。UC低调运营了四年的搜索业务昨日正式被冠名“神马”,成为傍阿里的一款战略级产品。亿邦动力网注意到,神马搜索在商品搜索领域对淘宝已经有明显的资源倾斜,且毫不讳言未来会与阿里巴巴在在产品、资源等层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据悉,UC此次联合阿里巴巴推出的神马搜索有一个重要的项目是购物搜索。用户搜索商品或者品牌信息时,将出现专门的购物专区,而该购物专区基本上全部呈现淘宝网的商品,并可以直接跳转到手机淘宝页面实现购买。

此外,神马搜索还在积极为阿里旗下一淘网“一淘玩客”频道导流。用户搜索商品之后,神马搜索还将推荐相关商品的“选购技巧”,而该项内容均来自一淘玩客。

过去的一年内,阿里巴巴在无线端投入了空前的资源和力量,尤其是社交领域,与腾讯的微信针锋相对,相继推出微淘、来往等重磅产品,但收效甚微。在此基础上,转投搜索领域不失为更务实的策略。

在PC端搜索领域,淘宝一直对市场份额大的百度关闭大门,少了一个强大的流量管道。一个现实情况是,阿里巴巴近几年的交易规模、流量规模都进入了增长放缓期,如何寻找更多的流量管道成为当务之急。去年8月,阿里战略投资UC,为自己储蓄了一块流量宝地。神马搜索的上线,意味着阿里取现的开始。

基于搜索的商业化想象空间还很大。在PC端,百度用搜索这一招成为互联网的赚钱机器,后继者再难复制和超越。而在移动端,占据手机浏览器65%市场份额的UC,将是可以颠覆百度搜索的靠谱选手。神马搜索的出现,将形成一套新的竞价排名系统,成为品牌商、淘宝卖家流量购买的新渠道,而这一渠道还是“阿里系”。

当然,神马搜索能带给阿里的不仅仅只是一个“站外的直通车”,还有更为丰富的上游数据。虽然阿里巴巴自有体系内的数据量已经足够庞大,神马搜索能带来更多的购物意向数据,以及更多反映用户兴趣、偏好的数据。一个移动端的百度,或许能成为阿里无线对战腾讯无线的新筹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16-03-21 16:12:56
大数据资讯 UC以大数据为马 “双C合璧”玩转泛娱乐营销
近日,UC浏览器携手全球连锁餐饮巨头肯德基,打造松鼠主题餐厅,结合UC3.19真人互动剧活动掀起全民参与“全明星探案”的热潮,迅速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两个不同领域 <详情>
2014-06-12 13:11:00
互联网 "非卖品"UC终究还是被阿里收购了
阿里以50亿美元全资收购UC优视,并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这笔交易也促使阿里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有史以来第一笔大收购案。 <详情>
2014-06-12 10:11:37
互联网 UC嫁入豪门的几个细节,再也无法装弱者了
在事件本身的宣传上,阿里与UC不无默契的避谈“收购”、而以“融入”、“合并”等词语界定双方的整合,这是第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 <详情>
2014-03-24 10:48:35
互联网 UC低调上线移动端自有搜索 搅局移动搜索市场
据了解,UC即将推出移动端自有搜索,目前已经低调上线,UC携海量用户杀入移动搜索市场,必将再次改变市场格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