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日报道:医生开药后,难免会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忘记吃药或忘了更新处方。还有一些副作用风险无法及时监控,比如药物上瘾和用药过量。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医药公司开发出了一种药物配送系统。这种系统可对患者进行持续的治疗,而患者不需要自己服用药物。

然而,这种方法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系统不会监控患者的状态,所以也不会做出适当的反应。当患者需要增加或减少药量时,药物的配送不会变化。不过,一组韩国的科学家解决了这个问题。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皮肤贴片,它不仅可以持续配送药物,还能适时中止药物。

这种贴片为方形,长2英寸,由可伸缩的纳米材料制成。制作材料中含有可由热量激活的纳米粒子,能监控肌肉活动,并根据患者体温释放药物。

这种系统很适合帕金森病患,因为患者的抽搐症状是间歇性发作的。患者发病时,贴片可感应到身体变化,并释放药物。

“大家都对持续可控的药物配送系统很感兴趣”,Dae-Hyeong Kim表示,他是首尔大学的生物医药工程师,也是这项研究的合作者之一。Kim解释说,由于纳米粒子可由热量激活,他们也在贴片中植入了“可伸缩的加热器”,可用来控制药物的配送速率。

但这种贴片并不完美,因为还不能无线激活。“未来会加入无线组件”,Kim表示,“系统可以与无线网络相连”,医生可以借此对患者进行诊断,远程控制药量。

Kim估计,这种贴片在至少五年内不会上市,但这种技术理念相当振奋人心。这种产品无疑不会有Nike+的FuelBand那样的外形,也不会有Android Wear的功能,但仍可成为可穿戴产品家庭中最有用的一个。此外,Kim说这种贴片“很好看”,可以满足审美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19 17:34:00
市场情报 家庭智能网关变监控,胰岛素被挟持?《我是极客》守卫智能安全!
智能家庭网关变身监控,陌生人随心所欲进入家中,王昱珩感叹这简直是“智能圈的315”! <详情>
2020-09-04 16:30:36
区块链 区块链:链接智慧医疗
块链已发展多年,现实中应用例子已经很多,比如智能医疗、食品药品安全溯源、类似“绿码”功能的治安防控等,而对于新冠肺炎这类新涌现的具有不确定性的新事物,区块链技术 <详情>
2020-02-07 09:17:00
国内资讯 AI战“疫”打响!人工智能企业各显其能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一大批人工智能企业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开展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攻关任务,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技术 <详情>
2019-10-31 13:53:21
互联网 苹果财报发布:营收为640.40亿美元,同比增长2%
今年,在众多美股科技股当中,苹果的股价表现尤为突出。截至目前为止,苹果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中表现好的一只个股。 <详情>
2019-06-28 10:19:17
医疗人工智能 智能医疗新模式 便捷就医惠民生
健康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医疗无疑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我国从20世纪80年代逐步建立城市医疗保障体制,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对医疗资源的需求日益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