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4日报道:步步高商业股份有限公司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步步高支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等业务。

此外,步步高还公布了已经全资收购了南城百货的消息,本次收购完成后,实际控制人仍然为王填。

步步高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步步高支付”,在业内人士看来主要也是为其O2O布局的闭环补齐重要一块儿。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步步高的O2O全渠道计划中,将整合PC+手机APP+微信购物+线下渠道;全业态的O2O即,购物中心、百货、超市、电器、便利店各业态线上线下打通;全品类的O2O即,商超品类+百货品类+生活服务。全品类的服务不仅仅包括了百货、超市等各类商品服务,更涵盖了日常生活服务。

以此,步步高希望实现,客户可以在步步高任何一家店(无论线上线下)购买,步步高集团的所有商品(无论线上线下,无论超市或便利店),可以在所有门店或在线上付款,可以选择在任何一个步步高门店提货,或选择送货上门到本地任何地址。

按照步步高此前的设想,客户在实体店通过手机扫描商品上的条形码或二维码的方式选购实体店商品,并可通过手机支付完成交易。

而设立自己的支付公司后,业内认为,未来将很可能开发出自己的支付产品,一方面对互联网金融可以有更多尝试,另一方面,也会降低在支付环节被竞争对手捕获用户数据的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02 11:03:36
互联网 步步高在下一盘大棋?电商亏损还在省外抱团
通过股权合作方式,避开与当地强势企业正面“冲突”,步步高的这种方式对其在西南市场的开拓会更有效,预计此后,其西南市场的情况会快速好转。 <详情>
2015-03-27 10:31:00
数据中心节能 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投入运营
3月26日,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是西北地区规模大、技术等级高、业务最全的信息产业基地和大数据处理中心。 <详情>
2015-03-18 17:52:56
互联网 步步高王填:电商监管线上线下不应双重标准
 在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看来,规范电商侵权与质量问题并不存在法律与技术层面的困难。不是非要等到电商法真正出台才能对电子商务进行执法 <详情>
2014-12-05 11:51:27
云资讯 明年3月襄阳云计算基地一期工程将投入运营
11月底,来自国内电气、暖通、电子信息、数据通信、数据中心系统集成等专业的6位知名专家,在专题评审会上一致同意华为云服务华中大区(一期)工程《机电设备配置方案》通 <详情>
2014-11-15 17:14:14
机房建设 位于阿尔图纳的Facebook第四座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13年4月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斥资10亿美元在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中部城市阿尔图纳开始建立第四座数据中心,经过长达1年半左右的努力今天该数据中心正式上线启动,并同位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