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8日报道:随着智能手机、Pad平板等移动上网终端的普及,人们对WiFi上网需求空前强烈起来。抢占WiFi入口,成为不同企业竞相在做的一件事情,尤其是无线WiFi热点。

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腾讯的进入,据了解,目前规模大的微信第三方服务机构微盟,数天前在其公众账号打包服务中,加入了“WiFi入口服务”。根据微盟营销人员介绍,所谓的“WiFi入口服务”就是帮助客户在店铺内铺设智能路由器,并与微信的公众账号相关联之后,进店的客人只要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就能享受店铺提供的WiFi热点服务。

目前,在微信第三方服务机构中能提供WiFi服务的并不多,原因是此前微信方面一直没有向公众账号开放WiFi接口,“两个星期前,微信方面才悄然开放了接口。”

事实上,因为微信方面的动作过于低调,以至于不少服务机构有些“措手不及”。微盟提供的WiFi入口依然处于试水阶段,打包出售的价值880元的智能路由器,目前还处于缺货状态,有需要的商户需要排队预约。微信公众号中已经有一定规模的,包括树熊社区、WiFi助手等专业布设公众账号WiFi热点的经销机构都有可能成为腾讯极力要争取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腾讯谋取WiFi入口的想法其实早已有之。“去年底,腾讯就来找我们谈WiFi合作,但合作没有谈成功。”一名运营商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在此次WiFi入口战中,腾讯将采取“放开合作”的态度,走自营与合作双轨路线。据一家智能路由器厂商透露,目前,腾讯已经开始自主采购一批智能路由器,将直接面向商户铺设WiFi入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05 09:18:55
空调制冷 “拒燃”?小心数据中心热点
对于服务器来说热点可不是好事情。在本文中,主要探讨了它们如何发生,如何通过监控数据中心温度和冷却性能来预防其发生。 <详情>
2014-12-25 16:52:00
互联网 农村WiFi信号弱?数码项圈让绵羊一秒变热点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3日报道,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一位计算机科学家最近利用英国工程与自然研究理事会奖励的17多万元英镑(约合人民币1655357元)启动了一个农村智能化项 <详情>
2014-12-24 16:39:38
互联网 碎片化时间将成为互联网新的入口
曾经有位哲学家说过,互联网是拉平了世界的距离,将山川、河流、海洋的地理性差异全部磨平了;而更近一层,互联网同时也将大家的时间碎片化了,特别是随着移动端设备的发展 <详情>
2014-11-28 17:45:51
互联网 “通知”能成为互联网下一个入口嘛?
先说说我们经常说的互联网入口, 如即时通信、视频、地图、购物、搜索、新闻都是被说得比较多的互联网入口,那么“通知”为什么被说成是下一个互联网入口? <详情>
2014-11-20 13:09:37
互联网 微信公众平台推“微信连WiFi”功能
11月20日消息,腾讯微信近日公众平台新添“微信连WiFi”功能插件。根据官方介绍,凡是获得微信认证后的微信公众账号均可申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