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7日报道: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招股书,过去一起悬而未决的阿里投资UC的金额也终于曝光。当前阿里巴巴持有UC股份达66%,以此推算UC估值约合10.24美元。

阿里注资UC共计2次,第一次发生在2013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花费5.06亿美元(约31.30亿元)战略投资UC,从UC原有股东手中获得股份,到2013年12月,阿里巴巴集团进一步增持UC,支付现金1.8亿美元(约10.97亿元),当前阿里巴巴持有UC股份达66%.以此推算UC估值为63.74亿元,约合10.24美元。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UC后,双方合作紧密,近日在UC优视10周年庆典的仪式上,双方共同发布旗下移动搜索引擎品牌——神马搜索,其中阿里巴巴占股30%,UC占股70%,向百度发起挑战。

近日UC董事长俞永福连续在不同场合向百度开炮,挑战百度的野心非常明显。

俞永福透露UC优视的移动搜索业务已在内部低调发展四年,去年整合阿里巴巴的“一搜”技术团队和业务,及原百度一支技术专家团队,且得到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支持,未来将与阿里巴巴在产品、资源层面进行深入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6 15:49:45
国内资讯 阿里云新估值已达930亿美元
7月16日消息,高盛在最新评估中上调阿里云估值至930亿美金,较2个月前摩根士丹利给出的770亿美金估值上升超两成。 <详情>
2018-07-10 09:59:50
云资讯 计算机应用行业专题研究:云服务的估值体系
不同云计算业务类型的公司,估值情况有所差异AWS 和Azure 是综合型云计算业务平台,分别属于亚马逊和微软公司的子业务板块,我们的研究方法是,对亚马逊和微软的非云业务进 <详情>
2016-06-23 11:03:33
互联网 Supercell估值飙升 腾讯砸86亿美元洗白“山寨史”?
每一家游戏公司都有其独特的风格,比如“精品”暴雪,比如“山寨”腾讯。6月21日晚间,腾讯公告称,拟以8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upercell公司84.3%的股权。 <详情>
2015-03-17 11:12:51
互联网 陆金所确认30亿新增融资 市场估值尚存争议
“8.37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在2014年2月已实缴到位,不存在关联担保和资金池问题。”陆金所副总经理郑锡贵在发布会上对于实缴出资额、资金池、关联担保等多个质疑环节均予以 <详情>
2015-03-09 10:04:00
互联网 WeWork估值50亿美元 毛大庆欲做中国版
根据目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获得的信息显示,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离职后将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这让创业办公社区这一新颖的商业模式浮出水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