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今年3月底,微信月活跃用户达到3.96亿。在这个比网络社区更为封闭、人与人关系更为紧密的微信朋友圈里,一些人利用朋友圈的熟人经济营销商品,他们的标签是“微商”。

在这个圈子有的商品物美价廉,有的则有假冒嫌疑,有的让购买者欢喜不已,有的让人买完就后悔。

近来,很多人发现微信朋友圈中商品销售或代购的消息泛滥,有微信用户惊呼“朋友圈”都成“生意圈”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还有一种另类的微商,他们赚的不是产品销售的钱,而是广告费。比如某人经常发“姐姐在海外可代购”的营销帖,事实上这个人可能根本没有姐姐,也根本不做代购,而是帮某个代购商家发帖做口碑营销。

这类微商通过熟人营销,将广告主的营销帖精准覆盖某种类型的朋友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规律在微信朋友圈中已经得到检验。在广告主的需求驱动之下,也滋生了不少团队作战的朋友圈营销公司,这些营销公司发展出的“个体广告公司”,跟电脑PC端的“水军”极为相像,不过质量更高。

5月6日,在腾讯原六大事业群体系之外生长的微信被独立分拆,得到了正式的“名分”。根据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的构想,微信的未来超越“线上线下融合”的范畴,更是社交网络、商业网络、物联网的融合体,未来将和第三方一起建造基于微信的人和服务的生态系统。

无疑,活跃于朋友圈中的微商们,是微信生态中“小而美”商业业态的存在,虽没有得到微信的正式认可,但也并未被微信否认,毕竟微商所代表的真实个人用户正是微信的根基之一。微商们最开始或虽是“无心插柳”成长起来的,但这一体系的健康状态,关乎微信朋友圈甚至微信商业系统的未来。

因此,腾讯方面不会任由“微商”这个熊孩子在朋友圈里无节制地折腾。微信事业群成立10天之后,腾讯方面公示,新一轮“雷霆行动”打击的就是朋友圈和公众号的假货、假海外代购。腾讯表示,针对假货、假海外代购行为,将更加细致地研究、改进机制,积极调整规则,“一轮打击之后,假货如果以新的方式重来,我们就发起另一轮打击,假货问题存在一天,我们就打击一天。”腾讯目前尚未透露具体规则,但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打击方式或包括设置关键词过滤,以及追踪图片出处等技术手段和接受用户举报核实后,封号、封设备等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29 16:03:45
区块链 揭开500亿“区块链”骗局:传销老套路 穿区块链新“马甲”
打着“币圈第一大资金盘”的幌子,利用区块链技术、以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进行网络传销。短短一年时间,发展会员200余万人,层级关系高达3000余层,涉案金额500多亿元…… <详情>
2018-05-02 11:40:57
区块链 区块链真相:饿狼扑食 集体传销 500万人涌入割韭菜
无论是链圈,还是币圈、矿圈,他们构成了区块链共同的生态。前者,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甚至从区块链底层协议编程开始做起。后者,他们并不关心区块链技术能否落 <详情>
2016-04-14 13:28:14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不是神话,不是泡沫,是在其上构建的创意和生意
最近10年,没有一个技术名词能像大数据一样深入社会每个阶层,获得这么广泛的关注。大数据被讨论得如此泛滥已经引起警觉,以至于2013年后,真正从事大数据行业的人尽量避免 <详情>
2015-02-23 20:09:32
互联网 揭秘令人不寒而栗的微商传销
网络上也充斥着女大学生通过微商月入十万的吸引眼球的消息。而造成这些乱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传销”。 <详情>
2014-11-28 16:40:57
互联网 贴钱生意不好做 部分P2P平台欲放弃票据业务
一些曾上线票据理财产品的P2P平台,目前正开始从对票据理财的火热追捧状态转变为谨慎对待。有个别平台表示,随着补贴金额越来越大,公司不堪重负,会逐步把重心从票据理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