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7日报道: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RAM(Research and Markets)日前公布的一份关于欧洲跨境B2C电商报告指出,随着在线零售基础设施和监管制度的逐步健全,欧洲跨境B2C电商获得了快速发展。2013年,超过25%的欧盟在线购物者曾从别的欧盟国家进行跨境网购,而这一比例在整个欧洲地区更高。

从调研报告结果来看,英国是整个欧洲最受在线购物者欢迎的跨境网购目的地,其次是德国和法国。2013年,在进口和出口B2C电商两方面,德国都是最活跃的国家之一,其跨境B2C出口产品在北欧国家和法国最受欢迎。而德国本土在线消费者跨境网购的目的地国主要是英国、美国和中国。

与此同时,德国的邻居奥地利有超过70%的在线购物者选择跨境网购消费,比例远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得益于拥有一批全球知名的品牌和英语语言的全球畅通性,英国成为了全球大的跨境B2C出口国之一。在进口方面,英国在线购物者很少从其他欧洲国家的在线零售商处购物,而美国、中国和香港是英国在线购物者最喜欢的跨境网购目的地。

对于其他西欧国家,法国在线购物者的跨境网购主要产生于英国、德国和美国。同时,由于全球消费者对法国时尚及美妆品牌有很大的需求,25%的法国在线商店提供全球运送服务。

在意大利,旅游、时尚和食物是最主要的在线零售出口产品,而进口交易则以打折机票为主。

此外,在东欧地区,俄罗斯的跨境在线购物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2013年,俄罗斯跨境零售进口交易额增长超过一倍,俄罗斯用户为国际电商网站带来的流量增长了三倍。波兰有超过10%的在线购物者参与跨境网购。土耳其2013年的国际电商交易额达到10亿欧元以上,同比增长了三分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5-13 09:39:51
互联网 电商跨境争夺站打响:阿里京东等纷纷入局
天猫国际宣布与包括Costco、emart、Lottemart、大润发、Countdown等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的全球九大超市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详情>
2015-02-23 20:09:20
互联网 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分析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深度整合的2015年,电商企业会一边争抢跨境电商的红利,一边开拓农村电商这片蓝海市场,同时面临移动端转型的压力。 <详情>
2015-01-19 10:06:23
市场情报 云计算“三国时代”:百度有开发者,阿里靠中间人,腾讯要突围
自从2013年9月腾讯云推出之后,中国云计算市场正式进入三国时代。尽管微软、亚马逊云服务均已入华,中国三大运营商也有云计算产品,京东、新浪等“小巨头”也有云计算产品 <详情>
2014-11-28 17:58:10
互联网 阿里与亚马逊生态博弈:交火“跨境电商”
中国的“双11”刚过,美国的“黑五”又来了,今年的这两个购物狂欢节阿里与亚马逊的“轻微碰撞”也许会成为全球电商重要的转折点,因为从这一刻起,二者谁赢谁输,孰优孰劣 <详情>
2014-11-24 15:29:12
互联网 跨境电商巨头PK:阿里多平台战略对决亚马逊多品类战略
跨境电商大热始于今年。不久前,阿里在双十一大打“国际化”之牌,进入中国已有十年之久的亚马逊也借双十一之势开通中文“海外购”服务,前段时间在虎嗅君《你在微信朋友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