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4日报道:天猫国际宣布与包括Costco、emart、Lottemart、大润发、Countdown等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的全球九大超市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阿里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西兰大连锁超市countown除了支持国内消费者在线上购买之外,赴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消费者在当地门店也可以同等优惠价格扫码、下单,将包裹直接寄回家。“

阿里领头 跨境电商平台“闻风而起”

据福布斯专栏作家Michael Zakkour分析称,在过去三十年,世界零售业主要表现为三大趋势:一为全球化以及中国消费市场崛起,二为互联网尤其是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三为由技术驱动全球供应链在全球更大范围内的整合,而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的跨境扩张,正是将这三种趋势结合并发挥作用的方式。

自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及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后,跨境电商平台“闻风而起”,2014年2月19日,阿里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正式上线,亚马逊“海外购”2014年11月上线,京东全球购于2015年4月上线,国内电商巨头纷纷抢滩跨境电商市场,近期,京东CEO表示:“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潜力非常大。今年京东在跨境电商方面有两件最重要的事情要做:一是打通跨境电商海关和保税仓库的通道;二是丰富SKU。”

打通保税通道 丰富SKU

从2013年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确立后,阿里就积极进行试点开通工作。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已经与宁波、上海、重庆、杭州、郑州、广州6个城市试点全部展开合作。京东已经在中国三座城市打通了海关通道,另外两个海关正在谈,年底之前会有五个口岸对跨境电商进行开放。

在丰富SKU方面,阿里一直保持积极扩张的态势。Costco相关负责人表示:“Costco将继续与阿里在全球供应链上保持合作,未来也有可能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联合推出Costco&Alibaba定制款商品。”而韩国两大超市之一emart易买得也表示,将以天猫国际为基础重新战略布局中国市场。

京东CEO刘强东透露,在丰富SKU方面,京东已经组成了专门的团队去国外进行谈判,已经去过法国,韩国,接下来要去日本、澳大利亚和更多的国家,年底之前希望主要的国家都能够完成谈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2-23 20:09:20
互联网 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分析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深度整合的2015年,电商企业会一边争抢跨境电商的红利,一边开拓农村电商这片蓝海市场,同时面临移动端转型的压力。 <详情>
2014-11-28 17:58:10
互联网 阿里与亚马逊生态博弈:交火“跨境电商”
中国的“双11”刚过,美国的“黑五”又来了,今年的这两个购物狂欢节阿里与亚马逊的“轻微碰撞”也许会成为全球电商重要的转折点,因为从这一刻起,二者谁赢谁输,孰优孰劣 <详情>
2014-11-24 15:29:12
互联网 跨境电商巨头PK:阿里多平台战略对决亚马逊多品类战略
跨境电商大热始于今年。不久前,阿里在双十一大打“国际化”之牌,进入中国已有十年之久的亚马逊也借双十一之势开通中文“海外购”服务,前段时间在虎嗅君《你在微信朋友圈 <详情>
2014-11-24 12:09:46
互联网 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外媒忧其厂商遭中国企业威胁
据科技资讯网站Techcrunch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军海外,而其物美价廉的商品广受消费者欢迎。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少海外消费者通过网络直接购买所需产品。 <详情>
2014-11-24 10:43:15
互联网 跨境物流会产生下一个“阿里巴巴”吗?
马上就要到来的“黑色星期五”,将又一次考验海淘物流的能力。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31.3%;预计,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