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8日报道:马云入股文化中国後,现待文化中国在6月的会议上批准这次收购,该公司将易名为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届时,武打巨星李连杰这位独立董事便可与马云一齐制造其电影王国。

其实李连杰与马云齐搞电影已非新闻,只是《华尔街日报》再报道,本港传媒又再转载一次。

不过,李连杰与马云这两个名字,够吸引。说起来,李连杰与马云都十分之好友,而他们最开心的合作,相信是太极吧!李连杰在微博中指,马云迷恋太极文化,迷恋到跟他合作成立公司,「马云的太极,搞大了。」但目的并非赚钱,他们於2011年4月成立的太极禅公司以人人健康快乐,弘扬太极禅文化为宗旨,通过将中国太极禅文化推向世界,实现让人类共同享受太极禅文化健康快乐生活理念这一目标。

马云认为西方企业管理体系是基於基督教文化,而要在中国好好做企业, 还需要强大东方文化根源。「我对道家、儒家、佛家都感兴趣,唯一太极是综合道家、儒家、佛家,道家是领导力,儒家是管理水平,佛家是管理人心,太极结合三层,大家练了之後其乐无穷。」

李连杰出任太极禅公司行政总裁,更称自己作为全职行政总裁,他从事的壹基金或将变成「业余爱好」。李连杰更赞许马云是一个经济奇才、网络大亨,「我就懂武术,我俩一黑一白,刚好。」

李连杰与马云在电影世界,又是什麽色彩?难猜!只能从资料上了解一点点吧。文化中国与影星周星驰、导演陈可辛及台湾制作人柴智屏,签订合作协议,志在加强旗下作品阵容。还有,集团计划未来两年内,每年会投资或制作8至10部电影,中长篇电视剧则每年3至5部,而网剧亦会有3至5部。换言之,今次从阿里所得的60多亿港元资金,有25亿至31亿港元会放在影视业务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