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9日报道:曾经的“宅男神器”快播,如今已经窘迫地结束了自己的“草莽时代”。近日,深圳市有关部门对快播传播色情内容进行了查出,并开出了2.6亿元罚款的巨额罚款,快播亦对外公告称,公司正处于停业整顿状态,而快播CEO王欣从东窗事发至今,已经失联近一个月。

目前,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快播科技总部,其办公室门禁森严,并谢绝接受任何采访。据该公司员工透露,目前公司一切正常,但不愿意透露具体信息。而有消息称,快播CEO王欣目前人在香港,作为快播的核心人物,却远离了这场风波的中心。

时代周报记者从快播科技前任高管处获悉,“只要王欣不回来配合调查,这些被调查的员工就没办法出来”。虽然事发当天远在香港的王欣发邮件安抚员工,但当时他的老婆却“躲在厕所里一直没露面”。

事实上,依托快播,数以万计的中小电影站曾经历了七年的发展黄金时期。快播播放器的资源搜集模式为站长省去片源开支,在电影、视频领域建立起互联网视频分享阵线,成为站长们赖以生存的避风港。

然而一纸2.6亿的天价罚单,使版权争议又重回大众焦点。当初快播巧借技术优势,迅速占领播放器市场,现在遭遇困顿,快播不得不与过往一刀两断。在事件的背后,数以万计的中小电影站所受“庇佑”一去不复回。它们将何去何从,抑或更为严峻的问题是——它们还有将来么?

QVOD服务器突关闭

4月17日凌晨4点,昏睡了7个小时的辉军(化名)伴着左手边床头柜上刺耳的闹铃声挣扎地起了床。按惯例,他要抢在大多数电影站长醒来之前,更新昨晚播出的电视剧集。和国内大多数电影网站站长一样,辉军所经营网站上的所有视频资源对用户免费;当然,他也从未为此付过任何费用。

一夜未开电脑,刚登录上QQ100多条未读群信息急不可耐地弹出窗口,“快播要关闭QVOD服务器了”,这个有着将近1000名会员的电影站长QQ交流群里热切地讨论着昨晚的突变。

在这个群里,将近一半的电影站长使用快播播放器,QVOD服务器的关闭意味着快播播放器将不再播出这些电影站上的盗版资源,也意味着“搜索电影、点开网站、快速播放”的快播模式将不复存在。

“得换播放器了。”辉军关掉QQ对话框喃喃道。

在此前夜,即4月16日晚,快播播放器新浪官方微博账号先后于21:33和23:03发出两条微博,表示已启动商业模式全面转型,从技术转型原创正版内容,具体包括购买影视类域名,把云帆搜索和快播娱乐风向标中的涉盗版内容全部技术屏蔽,并且未来一年投资不低于1亿元购买版权、不低于3000万投入支持国内微剧创新。

快播这一如“壮士扼腕”般的宣誓,并未能助其免去官方的处罚。4月22日上午,有消息指出有大批警察进入快播科技位于深圳的总部,将公司所有电脑封存调查,并带走了多名员工与高管。当日下午,快播科技CEO王欣通过内部邮件对员工表示,“各位员工,不要担心。公司没有问题,律师在来的路上。”

据快播一名原高管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4月22日带走的多名员工和高管都与快播服务器业务相关,“只要王欣不回来配合调查,这些员工就没办法出来。那天,王欣的老婆也在,躲在厕所里一直没露面。”上述匿名人士撇嘴说道。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快播方面的证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5 16:25:21
2018-09-07 11:17:32
区块链 快播破产还债 王欣投身区块链获宅男声援但前途未卜
快播创始人王欣的妻子彭鹏表示,快播选择破产,是希望能通过破产程序,把之前欠合作伙伴的钱还上。快播出事前,从不欠供应商、合作伙伴的任何费用,但由于当时事发突然,公 <详情>
2015-11-27 11:36:13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国家形象如何传播?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它将为中国的国家形象塑造与传播将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日前,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 对外传播中心、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联合 <详情>
2015-01-15 10:48:30
互联网 为什么微博仍然是好的传播工具?从张朝阳开微博说起
这里既不缺粉丝和互动量,更不缺“大节点”。随着其他家的微博产品逐渐没落,微博已经成为了娱乐、体育、政府、媒体等各行各业名人的网络汇聚地。 <详情>
2014-11-03 17:20:25
互联网 360手机助手新版启动APP口碑传播方式
在移动应用分发领域,一向是以分发平台——用户这样的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传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