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2日报道:在2014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上,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分享了其在创业过程中的流量挖掘经验,他毫不讳言,创业者在初期一定要“傍大款”,想办法找资源,做大流量。

徐易容着重分享了美丽说在网站引流方面“抱腾讯大腿”的一些经验,亿邦动力网将其整理如下:

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

从抠门到豪放

美丽说成立刚刚过四年多一点,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跟腾讯广点通合作了,当时主要的合作形式就是投放广告。那时我们A轮融资刚结束,公司比较小,也没钱,跟广点通合作也出不起钱。反过来这样讲,如果创业初期就大手大脚花钱,肯定也是不靠谱的,所以我觉得他们也是需要比较抠一点的人。

2012年是我们比较凶悍地砸广点通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峰值一个月大概会投进去2000万人民币。但是我解释一下,我们的策略在不同的阶段是有调整的,2012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先机,需要做这个竞争,因为越往后走,所有人都跟上来了,你获取用户的流量只会越来越贵,所以看到这个情况我就猛砸。

当然,在这个阶段当中,花钱还是要非常小心的,我们管这个东西叫精确指导,不讲究普遍覆盖。就像一盒火柴,划火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是点大木头,因为我不知道能不能点着,我用最小的资源做单次尝试。每次测试我们花的钱恨不得是以千为单位的,很小,重点的是我在找亮点和规律。

但是当我找到一个亮点以后,迅速进入第二个阶段,把我所有的钱都砸进来,这样的话让它形成非常高的壁垒,后面的人是很难复制的。所以说,如果第一个阶段乱花钱,你肯定会死。但是如果第一个阶段走过的路之后,你不继续,别人就继续了。

找到亮点然后猛打

不管PC端还是手机上,我都会坚持当初的玩法:一开始非常节约,找到亮点,把它做细致,然后再迅速放大。

比方说最初做广点通的时候,我们看到在QQ空间上面,大部分是人和人说话,内容有点缺少,所以在这个上面,我们觉得好像可以补充一些内容进来,所以我们做了一些有趣的测试,比方说性格测试。

美丽说玩QQ空间的一个“小伎俩”是心理测试

那个测试我们做得比较坏,有点坏坏的。你测试完了你要分享回去,我才告诉你结果。在这个过程当中,它会造成病毒式的传播,会一个一个往下走,每个人都很好奇到底这个测试结果是什么,我看他测了,我也想测。我们在高峰的时候,一个礼拜是六到七款,大部分用户很喜欢这个,因为能打发时间。

另外,真想把广告优化出来,应该是抠细节的,图片用得不对,点击率会下降十分之一。比如对于同样衣服类的广告,我们明显发现纯品牌广告的点击比商品类的低三分之一。第二点,同样是在漂亮的商品里边,热销品的点击通过率会比你其他点击通过率的十倍左右。现在我们所有在座的女孩子身上穿的衣服,把它放在同样的地方曝光,有些地方就是比别人高十倍的,所以这种细节真用的时候才知道。

现在是手机端抢占先机的时候

另外一点感触是移动方面。我觉得今天的手机能改变的事情不只是信息。从2003年开始到2013年的十年,大量的应用给用户提供的价值基本上都是在信息层面。比如说地图,它能告诉你的只是周围的信息。

但是移动互联网经过过去三四年的发展,我们能给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信息,还可以提供交易。例如搜索到附近有如果是卖鸭脖子的话,手机上有一个账号叫哈哈镜,你可以在手机上面直接下单,然后移动支付,然后给你送过来。反过来讲,手机也给店老板提供了一种开店的工具,它是有个交易系统上来的。

在我的判断当中,从去年、今年到明年基本上是一个大好时机。就是说趁这个机会,我们足量的获取用户,用户会接受,你会有一个很强的先机出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16 11:16:51
大数据资讯 谁杀死了大数据创业者?
《权力的游戏》里,主角们提及最多的就是“凛冬将至”,大数据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寒冬。 <详情>
2017-09-11 10:05:00
互联网 阿里系、腾讯系创业背后,是明教与武当之争
在中国的互联网江湖里,马云和马化腾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风格,也影响着整个团队风格。 <详情>
2016-12-15 11:33:45
市场情报 带创业者体验创新财富之旅
2016年堪称VR行业元年。据报道,深圳VR产业联合会旗下第一家自运营品牌体验馆“有鱼卡VR体验馆”在深圳宝安智谷创业园的智客空间开业;国美也涉足VR影院行业,并与荷兰供应 <详情>
2016-03-10 16:17:43
国内资讯 面对智能硬件A轮“死亡谷”,创业者们如何才能存活下来?
对智能硬件创业者们来说,A轮往往是一个必须警惕的“死亡谷”。讽刺的是,他们陷入其中的时间,正是他们开始销售产品之时。 <详情>
2014-11-28 12:52:26
互联网 创业者忌惮是:克隆一座城高薪来挖人
2011年创业,2012年拿到天使投资,2013年A轮融资到账,一切都在往许明(化名)设定的方向推进。“我的优势在于我有结果,因为我的项目已有种子用户群。”这是2012年《第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