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5日报道:在一轮又一轮的补贴下,人们已经开始逐渐习惯使用打车软件叫车,但自5月17日滴滴打车和快的取消乘客现金补贴,乘客爽约现象增加,的哥的姐抢单的热情也不断降温。对此,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昨天均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已出台相关处罚措施,其中,滴滴打车较为严厉,如果有三次爽约,将被永久性封号。

201406050835053b6e0

最近,打车软件对乘客端不再直接提供现金补贴,导致用户黏性的直线下降。更重要的是,乘客和司机叫车后爽约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不少用户注意到,滴滴打车也在采取“补救措施”,其联合微信,推出微信红包,通过红包来增加用户活跃度。但与直接现金补贴相比,红包的诱惑力有限,爽约现象仍难遏制。

据滴滴打车相关人员介绍,6月起滴滴将提高对司机、乘客爽约行为的处罚力度,首次爽约禁用3天;第二次爽约禁用1个月;第三次爽约永久封禁账号。

对于滴滴打车的“最严”打车爽约规范,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打车就是为了讨好用户和媒体放个态度,雷声大雨点儿小,真要这么干半年之后他的平台上就没剩下几个司机了。

面对同样的叫车爽约现象,快的打车“相对温和”。据介绍,目前快的打车对违约现象的规范更为细致和具体。比如,司机违规处罚,在一周内出现1次违约或刷单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本周内所有奖励。1天内违约两次,封禁7天;2天内违约3次,封禁14天;7天内违约5次,封禁30天。

乘客如果违约,司机可获得补偿,如果司机被乘客放鸽子,导致司机空跑1公里以上,请点击“违约”按钮,并在24小时内告知小助手,快的打车核实后会补偿师傅5元空跑费。对多次爽约逃单、发布不实订单的乘客,快的打车会采取积分扣减直至清零和账户冻结等措施。爽约一次扣500积分,一天内超过两次或一周超过5次的会冻结账户一周;如果再严重的就会冻结1个月,直到永久冻结。具体要视乘客违约的频率、重复度和行为的恶劣程度来定。“永久冻结的比较少,多数都是短期冻结”,快的打车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2 09:10:02
互联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依法作出网络安全审查相关行政处罚的决定
7月2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处人民币80.26亿元罚款,对滴滴全球 <详情>
2016-07-25 10:57:58
互联网 滴滴和Uber为什么不可能合并
滴滴和Uber的合并传闻究竟是否空穴来风,在各方均已表示否认的情形下已不再重要,只是竞争陷入僵局、烧钱似无止境,横贯过去两年的中国互联网合并购大案成为绝佳的可循先例 <详情>
2016-06-03 09:32:07
互联网 Uber再获融资 但曾因资金不足买不起域名
Uber Technologies Inc.宣布,收到迄今为止大一笔投资,从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拿到35亿美元。 <详情>
2016-01-08 13:22:30
互联网 漫天撒钱的滴滴要搞商业化 真做得了电商吗?
以试驾为基础,滴滴正在画出一张商业大饼。 <详情>
2015-05-12 10:50:56
互联网 拼车、拼补贴、拼流量,C2C关键拼的还是人性!
拼车是为了认识朋友而不仅仅是一种兼职。”这句话恰恰是目前C2C经济的实质,C2C因为是建立在陌生人与陌生人基础上的交易,所以离不开人性,人性是最复杂的东西,不建立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