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易到用车8月4日宣布,将与百度联手推出商务租车服务“百度专车”。至此,BAT互联网三巨头均已进军这一市场。

据悉,“百度专车”将以百度地图作为平台,易到用车为车辆租赁合作方,首先发布Android版本。

易到用车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基于移动端的互联网租车服务,目前覆盖了74个国内城市,以及3个美国城市,约有50000辆车提供服务。这些车辆来自线下租赁公司,易到用车本身并不购置车辆。

商务租车正成为国内互联网公司新的竞争领域。阿里巴巴旗下快的打车于7月初宣布推出“一号专车”,从出租车打车市场切入商务租车市场,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几个大城市上线, 并计划短期内覆盖全国市场。

另一方面,腾讯正在借助旗下滴滴打车组建商务租车团队,预计在8月底正式上线,名为“U优打车”。该服务的具体形式与易到用车和一号专车类似,均由私家车在平台上接单、接送乘客,而乘客付费给平台,并由后者与司机及租赁公司结账。

与拥有快的打车的阿里巴巴和拥有滴滴打车的腾讯相比,百度没有现成的车联网服务可供助力,而是选择了旗下的地图服务。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数据,2013年第四季度,百度地图的活跃用户覆盖率为53.9%,领先高德地图等其他厂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
2016-02-25 14:19:26
大数据资讯 汽车租赁业受困“产业化”骗租 大数据信息平台可有效避免
随着汽车租赁行业的快速发展,骗租问题日益凸显,“诚信”成为制约汽车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首要问题。针对租赁汽车和承租人信息不对等、找回车辆遭遇的司法障碍,业界建议可 <详情>
2014-06-16 10:26:41
互联网 易到用车进军旧金山和纽约 挑战Uber
彭博社网站报道称,中国汽车共享服务公司易到用车即将进军旧金山和纽约市场,挑战美国本土的Uber。 <详情>
2014-05-27 10:46:00
互联网 易到用车陷刷单纠纷 技术漏洞引发成长烦恼
借助资本之手,通过打折、降价、大规模招人等一系列手段,易到用车从去年年底开始迅速扩张。但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它也在经历着因为技术漏洞而造成的烦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