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海淘(即跨境海外电商交易)一直是很多网购人群的天堂,而一些主要售卖国外品牌商品的淘宝店和电商网站,货源之一也是通过海淘代购等手段。然而,从8月1日起,海淘的行为将受到最新法规的监管。

据悉,海关总署《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从2014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公告即日起,将对从事跨境电商业务和行为的企业以及个人实施监管,未来所有海淘即跨境电商业务将必须遵守该公告的规定,否则将涉嫌违法。

此次海关总署的公告中第五条明确规定,“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企业,如需向海关办理报关业务,应按照海关对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在海关办理注册登记”。同时,“上述企业需要变更注册登记信息、注销的,应按照注册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

通俗地讲,就是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电子商务企业,除了正常的工商企业注册外,还需要到海关总署进行单独的涉及跨境电商业务的注册登记,以便取得进行跨境电商业务的资格。未来,各海关口岸进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监管和检查时,首先就要核对该企业是否已经办理相关注册登记。

同时,海关总署公告中第三条还规定,“存放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的海关监管场所的经营人,应向海关办理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备案手续,并接受海关监管。未办理备案手续的,不得开展电子商务业务。”

也就是说,不光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需要注册登记,就连在海关监管场所进行电商货物存放业务(主要是仓库、中转货柜等)的经营者,也需要单独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备案手续,目的是跟其他传统进出口贸易业务分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7 16:28:12
市场情报 邀您共启 | 新世界、新经济,跨境电商技术服务分享沙龙即将召开!
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已无处不在,网购的出现也使得“买全球”“卖全球”不再是奢望。 <详情>
2021-09-07 10:19:43
市场情报 跨境电商多元化发展在即,慧策旗下跨境ERP为商家护航
多元化战略转型是一条必然之路,为跨境电商提供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慧策认为,选择“出海”的跨境电商,拥有市场前瞻力与战略力,只需找到满足客户需求的最佳方式,并 <详情>
2020-12-24 18:38:4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高峰论坛
网银互联LinkWAN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务中小型企业提供保障和服务,以技术能力联动产业和生态,助力综试区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详情>
2020-12-16 15:39:32
市场情报 斯图飞腾Stratifyd:AI助力跨境电商高效洞察消费者
无论跨境电商如何发展,平台商家的核心宗旨一直都是“围绕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商家需要关注消费者购物旅程的每一个环节,提升消费者的体验,确立自身的竞 <详情>
2020-11-02 16:07:5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受邀参加余杭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
LinkWAN基于网络即服务(NaaS)的理念,融合软件定义网络(SDN)及广域网优化技术(WAN Optimization)推出了新一代的SD-WAN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