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中国首套专门定位于儿童网络安全教育的丛书《皮皮鲁送你100条命》360特别版在北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据悉,此套丛书由360公司和北京皮皮鲁科技联合制作,这套丛书的推出弥补了我国目前儿童网络安全教育的空白,也将儿童网络安全教育的话题再次引爆。而"童话大王"与"安全大王"的"合体"能为儿童网络安全教育带来怎样的新思路,也引发了外界的持续关注。

据悉,此套新版丛书将于8月15日正式上市销售。在今天的新书发布会上,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童话大王"郑渊洁、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郑亚旗、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公益达人"绘本妈妈"彭悠然等嘉宾悉数出席。此外,未来网的小学生记者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就目前儿童网络安全保护等热点问题,与各界嘉宾也进行了现场互动。

此前,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曾参与《小善大爱》节目的拍摄,作为《小善大爱》节目中"绘本妈妈"项目的延续,发布会现场周鸿祎还向"绘本妈妈"彭悠然的流动图书馆捐赠了这套安全丛书,并将转送给四川金堂县的留守儿童。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360特别版是目前市场上第一套为儿童定制的童话版网络安全丛书,丛书的推出顺应了目前儿童网络教育的热潮,也体现了360公司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的持续关注。

11

聚焦儿童网络安全 有爱有未来

"未来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如何用自己手中的互联网技术保护孩子,呵护未来。"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以前360的产品以功能著称,但是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都加入进来,共同努力,做出更多有爱、有情怀的儿童安全产品。"

22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要做出更多有爱、有情怀的儿童安全产品

童话大王郑渊洁不无动情的说:"作为孩子对爸爸妈妈大的爱就是看好自己,别出事儿,所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是非常必要的。"谈到与360公司的合作,郑渊洁表示,"360的儿童手环很神奇,能通过高科技的手段全方位的呵护孩子,从小培养他的安全意识,规避风险,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事情。"

33

童话大王郑渊洁:用高科技手段保护孩子们的安全是最了不起的事情

在本套丛书中,360的Q版卡通形象安仔将与皮皮鲁一同为小读者们讲述各种故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富有想象力的童话故事和益智游戏,帮助孩子们识别种种网络陷阱,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涵盖电脑知识(科技天使)、网络知识(恶魔蛛网)两大主题。

关注儿童网络安全  刻不容缓

据统计,每年全国有20万儿童意外死亡,儿童安全问题一直被社会各界所关注。随着时代与科技的发展,孩子们所面临的危险也从现实生活中转移到了网络世界。截止2013年,全国青少年网民已达到1.2亿。来自360网购先赔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5月之间已接到报案392起,这其中就有上千名青少年网民遭遇网络诈骗,损失金额高达25万元,青少年群体已经成为网络诈骗的重要目标群体,且增长迅猛。

关注儿童网络安全,已经刻不容缓。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减少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避免由于网络诈骗带来经济财产损失与人身安全问题,已经是儿童网络安全的重要议题之一。 "儿童上网安全第一"已经形成共识,这需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推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事业。

网络安全从娃娃抓起 有爱有情怀

"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作品一直深受孩子们、家长们的喜爱,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更是成为一代人的经典回忆;而360作为中国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致力于儿童网络安全项目的推广与普及,肩负着保护儿童网络安全的社会责任。因此,此次"童话大王"与"安全大王"的"合体"引发了外界的猜想。

360方面透露将在本书中推出卡通形象安仔,并在《科技天使》中加入安仔的性格及功能介绍。安仔将作为网络安全小卫士的形象,与皮皮鲁一起为大家讲述网络安全的小故事,同时教导小朋友如何利用360产品解决网络问题;在第二本书《恶魔蛛网》书中加入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频道网站"(safe.k618.cn)介绍,帮助家长朋友更为全面的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与孩子共同成长,为青少年儿童网络安全做出正确的判断与指导。

聚沙成塔 360公益低调前行

有教育专家表示,童话与安全故事的结合寓教于乐,有助于孩子们接纳并形成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能够主动了解并学习网络安全常识,对于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和影响。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企业像360这样重视青少年儿童的网络安全问题,能够发起更多的公益关爱行动。

其实,此次发布会仅仅只是360公益项目的冰山一角。360公益小组自成立以来都本着持续、低调原则,不仅致力于儿童网络安全,更在关注儿童身心健康的各个方面。

此前,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曾参与《小善大爱》节目的拍摄,作为《小善大爱》节目中"绘本妈妈"项目的延续,发布会现场周鸿祎还向"绘本妈妈"彭悠然的流动图书馆捐赠了图书,这套安全丛书也将送给四川金堂县的留守儿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8 14:29:54
市场情报 新思科技助力CEVA公司更高效地执行编码标准并降低许可风险
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发现和识别代码并确保其质量及安全性变得日益困难。 <详情>
2023-06-29 22:05:00
互联网 四叶草安全New Stage2023主题发布会圆满举办
当前大数据时代趋势下,企业大数据转型为大势所趋,这给安全人员带来了挑战。 <详情>
2023-05-05 17:11:01
云安全 盛邦安全权小文:在网络空间博弈中占领先机,反测绘能力构建是关键
攻击与防御、加密与解密、测绘与反测绘是网络空间中不断上演的博弈故事,也是网络安全的永恒话题,不断促使网络空间安全在动态平衡中向前发展。 <详情>
2023-04-25 18:23:00
市场情报 Akamai 推出 Prolexic 网络云防火墙
此新功能扩展了 Prolexic 的防护能力,客户可利用它来定义和调整防火墙及访问控制规则。 <详情>
2023-04-12 09:39:37
云安全 活力彰显!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驶入“快车道”
在政策扶持、需求扩张、应用创新的共同驱动下,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活力凸显,技术和产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为应对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挑战提供了坚实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