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近日,笔者无意发现,百度已经开始收录微信公众平台的文章内容。

据了解,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内容仅有两个搜索入口,一个是微信和搜狗联合搞的微信搜索,另外一个就是微信APP搜索。如今用百度同样能搜索到公众平台的文章,是一件非常耐人寻味的事情。

那么,目前百度对微信公众号内容有哪些特点呢,百度又是如何收录文章的呢?

目前来看,方法有两个。一个就是因为有用户将公众号的文章分享到互联网上,从而暴露了链接,百度可以通过链接收录到这篇文章。另外一个,可以通过Sogou的微信搜索功能实现对公众号文章的抓取。从百度收录的具体特点来看,目前应该主要通过前者实现。

1、移动端的权重比PC端高。同样的关键词,同一个公众号发布的同一篇文章,移动端的排名往往比PC端靠前。

2、不系统、无规律。不像Sogou的微信搜索,对公众号内容的收录基本做到巨细无遗。目前百度对公众号文章的收录暂未发现明显的规律。有些公众号大部分文章被收录,有些公众号只收录少数1,2篇,还有更多公众号一篇都未收录。整体来说,暂未看到背后的规律,还不够系统。

在短时间内,微信应该暂时不会屏蔽其他搜索引擎。而且有了百度的带领,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其他搜索引擎也会加大对公众号文章的收录力度。

长期来看,是否会存在淘宝屏蔽百度收录的情况,我们不得而知,只能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3-10-25 09:24:38
互联网 来往公众平台将上线 众安保险或首秀公号
亿邦动力网从阿里巴巴方面获悉,阿里旗下好友互动产品“来往”将于近日正式发布上线公众平台,而由马明哲、马化腾、马云联手设立的众安保险或将成为来往首个企业公众账号。 <详情>
2013-09-12 09:26:42
互联网 易信新版本正式上线 开通公众平台
热门移动通讯社交应用“易信”今日正式更新至V1.1版,目前用户已可在苹果AppStore和各大Android商店下载。新版本主要包括三大变化:开通公众平台、提供外部分享、强化社交 <详情>
2013-09-09 09:48:16
互联网 易信公众平台上线:支持语音和视频 差异化运营
易信1.1(安卓版)9月6日已经正式上线。此次易信的最新版本中开放了网易公众平台。易信1.1(iOS版)预计将于本月10号更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