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22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此次全球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承销商将获得约3亿美元佣金。

文件显示,此次IPO将支付给承销商的总承销佣金占整个IPO融资额的1.2%,其中阿里巴巴将支付1.218亿美元的承销佣金,出售股权股东将支付1.786亿美元,总计3.004亿美元。

据此间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由于投资者需求强劲,阿里巴巴的承销商履行超额配售权,使此次IPO的总募资额达到250亿美元,超过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上市时创下的221亿美元的全球IPO融资额高纪录。

阿里巴巴的上市承销商为瑞士信贷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

阿里巴巴19日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首个交易日收于每股93.89美元,较发行价的每股68美元大涨38%。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14-11-15 15:29:11
互联网 匿名人士向承销商和审计师举报一嗨租车造假
11月14日消息,在昨晚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租车服务提供商一嗨租车披露了一件“公司财务信息近期被指造假”的事件。 <详情>
2013-11-22 13:11:27
互联网 阿里回应淘宝客佣金冻结:不错杀但重罚
日前,阿里妈妈因大规模冻结淘宝客佣金而引发淘宝客的不满。对此,阿里妈妈召开紧急会议,并对外界关心的几点争议给出了明确的答复。 <详情>
2013-09-16 09:22:10
互联网 高盛将成为Twitter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将成为Twitter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详情>
2013-09-12 09:26:40
互联网 阿里巴巴或已选定瑞信为承销商
尽管有重重阻碍,业内人士还是认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依旧会选择香港作为上市地点。近日,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可能已经正式进入上市阶段,并已选择瑞信作为承销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