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2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华率先公布了这一决定,并强调此次冻结佣金只对违规淘宝客做出暂时监管淘宝客佣金的处罚,而绝大部分淘宝客、中小站长已经成长为阿里妈妈不可或缺的盟友。

但不可回避的是,仍有部分淘宝客诱使消费者点击,骗取商家的佣金,严重扰乱市场价格,也对买家购物造成困惑。对此,阿里妈妈不惜不施以重拳,从而给投机份子警醒的作用。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阿里妈妈已就决定关闭帐户注册,并对新会员注册流程进行全面升级,绑定实名认证的支付宝帐号和手机号码,从而通过认证升级有效地净化淘宝客市场。

王华透露的数据指出,阿里妈妈2013年淘宝客佣金收入达到50亿,并引导交易额千亿以上。

以下为阿里妈妈关于淘宝客佣金的最新解决办法:

最近一直有网友在微博上问,为什么阿里妈妈要冻结淘宝客的佣金,之前我已经撰文解释过关于做这件事的初衷,网上的声音也让我们的团队和业务看到有更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我们对此紧急召开了几次会议,充分采纳了网友们给的建议,同时对淘宝客业务进行全面疏理,在此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一些决定。

问:关于为什么要冻结非正常推广淘宝客佣金?

答:我和团队还是强调了我们做这件事的初衷,我们只对违规淘宝客做出暂时监管淘宝客佣金的处罚,事实上,绝大部分淘宝客、中小站长都是我们的朋友,从我们诞生以来一直跟着我们出生入死,成为很好的盟友。今年50亿以上的佣金,千亿以上的引导交易额就是对我们所有参与者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们也确实发现了一些作弊的虚假淘宝客,比如通过诱使消费者点击,骗取商家的佣金,严重扰乱市场价格,也对买家购物造成困惑。在一个网络营销开放平台上,阿里妈妈有责任保障平台双方的交易安全,就好比一个超级市场,只有安保、物管水平都上去了,市场才会更繁荣。

问:关于申诉流程及时间的问题?

答:对于违规淘宝客,我们都会采取暂时监管淘宝客佣金的处罚,但每个人都有申诉的机会,我们希望在处罚违规淘宝客的同时,不会错杀正常推广的合作伙伴。接下来,我们会优化申诉流程,比如我们会预通知违规,并同步开放申诉通道(这个目前已经执行),申诉响应从15天改为5天,这样可以大大节省客户的等待时间。如果申诉成功了,我们将会解冻并做到每周给淘宝客打款,这些动作都会在本月实施。

问:关于升级淘宝客实名注册流程?

答:这次事件也让我们看到,很多淘宝客拥有多个推广帐号,甚至有的拥有几百个,帐号认证的混乱也给很多人提供了违规的“温床”,特此我们决定关闭阿里妈妈帐户注册,对新会员注册流程进行全面升级,能有效绑定实名认证的支付宝帐号和手机号码,我们希望通过认证升级能有效地净化淘宝客市场,给商家和淘宝客提供更健康的网络营销环境。

问:关于淘宝客规则管理优化?

答:规则是淘宝客推广的保障,由于淘宝客市场的复杂性才使我们需要不断升级规则适应市场的发展,今年我们将提升对规则的宣导,我们的规则管理团队也将走近淘宝客中与大家进行更积极的交流沟通,让大家对规则变化有更明确的认识。

问:关于为什么违规后,正常推广部分的佣金也要冻结?

答:这个问题本质上就不对,试想,如果你偷了别人的钱财,难道只需要把钱还回去就可以逃避法律的处罚吗,那再反问一句,我们只是监管了当月的佣金,那之前已经被你取走的“非正常”佣金,我们是否也有权利帮助商家追讨回来?对于网络作弊行为,严打是我们的态度,不施以重拳,就不会给投机份子警醒的作用。阿里妈妈作为淘宝客和卖家中间的平台,卖家把他们的推广费交到我们这里,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监督每一分钱的使用,来保障卖家们的利益,因此适当的处罚是必须的,才能加大作弊者的成本,在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发生之前把劣币驱逐出淘宝客平台。

问:关于淘宝客成长开放日?

答:我们愿意真诚地聆听淘宝客的心声,也没有什么需要隐瞒大家,所以我们希望能走近你们,与大家有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因此从26日开始,我们将在线下召开“淘宝客成长开放日”,欢迎大家带着问题和建议与“妈妈”交流,你们的声音同样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3:07:00
互联网 乱象还是趋势?淘宝客们开始瞄准微信了
先在微信中领取优惠券,用优惠券买淘宝商品后,会有返利回到微信中。但是,微信和淘宝不是早就“相互屏蔽”了么? <详情>
2014-09-23 10:16:13
互联网 阿里巴巴IPO承销商获3亿美元佣金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22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此次全球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承销商将获得约3亿美元佣金 <详情>
2014-06-04 09:48:28
互联网 阿里云再招兵买马 淘宝客佣金飙至15%
为了进一步扩大阿里云的客户群,阿里妈妈有意加注淘宝客推广力度,交易佣金已经从去年的12%提升到15%。 <详情>
2013-11-25 09:11:13
互联网 阿里妈妈称严打淘宝客 返还3.2亿作弊佣金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妈妈宣布,将严打淘宝客作弊套取淘宝商家佣金行为。阿里妈妈透露,截至目前,总共冻结淘宝客作弊佣金3.2亿元,并已全额返还淘宝商家。 <详情>
2013-08-23 09:03:48
互联网 商务网站优化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本文小编和大家分享一篇商务网站如何优化,以及优化上需要注意的事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