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新闻集团将谷歌斥为盗版平台,并指责谷歌“不负责任、带有官僚作风”。谷歌对此予以反驳,强调谷歌一直致力于打击网络盗版行为。

在谷歌的官网上,全球公关主管雷切尔?惠特斯通 (Rachel Whetstone)为谷歌打击盗版而付出的努力作了辩护,而并针锋相对地抨击了新闻集团旗下小报《太阳报》。

谷歌发布了一篇名为《亲爱的鲁珀特》的文章,矛头直指新闻集团执行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 (Rupert Murdoch)。在文中惠特斯通表示,为了抵制盗版,谷歌已为YouTube投资数千万美元,单单去年,谷歌从搜索结果中撤除了2.22亿个涉及侵犯版权的网页。

对于谷歌排列搜索结果的做法,惠特斯通也进行了辩护,否认谷歌是“Web看门人”,“不像某人所宣称的那样”。

本月初,新闻集团CEO罗伯特?汤姆森(Robert Thomson)致信欧盟竞争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敦促欧盟委员会重新考虑对谷歌在显示搜索结果方面的不合理做法进行整治。

汤姆森表示,谷歌“乐于利用自己的市场主导地位来遏制竞争。”

谷歌搜索引擎在欧洲占据了主导市场。自2010年11月以来,欧盟委员会收到了包括微软在内的十几条控诉,指责谷歌根据利益来配置搜索结果,此后委员会针对控诉内容对谷歌展开了调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09:47:23
国内资讯 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近日,国家网信办正式发布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作出相关规定。 <详情>
2016-05-13 16:55:13
互联网 编辑规范曝光Facebook,社交巨头做新闻靠的还是人
根据Facebook公布的文件,该公司在判断流行新闻话题时高度依赖人工判断和该公司的规则,这与其之前主要依赖机器选择话题的声明相悖。 <详情>
2016-03-31 10:41:54
大数据应用 什么样的新闻适用大数据技术?
两年多前,英国人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所著《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出版了中译本,此后,“大数据”便似乎突然渗透进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面临新技术冲 <详情>
2015-03-27 10:31:00
数据中心节能 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投入运营
3月26日,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是西北地区规模大、技术等级高、业务最全的信息产业基地和大数据处理中心。 <详情>